浙江工商大学召开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陈世伟  字体: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21日,浙江工商大学召开了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调研员邓富国以及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苏为华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通过自学及理论中心组、班子务虚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并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整改落实打好扎实思想基础。

会上,金一斌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深入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邓富国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深入充分、分析检查深入深刻、相互批评比较严肃具体、整改措施比较精准到位,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深挖细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的政策宣传及指导帮助工作,切实提高个人事项报告工作质量。黄根来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辣味,并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做好风险排查,加强对重点领域、部门、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二是要继续加强“清廉商大”建设,认真总结好学校相关部门的经验做法,在校内进行全面推广。

金一斌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问题只是开了一个好头,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工作上。金一斌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间,一项一项地进行整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效。金一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以“五个带头”要求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一是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持经常学、跟进学、系统学、持久学,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动常学常新;二是带头坚持“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带头全面掌握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完善和落实党委集体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带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落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深入推进“清廉商大”建设;五是带头以担当精神、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加快迈向“双一流”高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