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校园管控组  字体: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浙江工商大学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和校园 管控工作的三点意见》精神,扎实细致做好我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 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 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对学生的要求

       1. 严格遵守国家、当地政府、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 制度和要求。未经学校通知要求,留学生、国内学生一律不得在开学 前提前返回校园。未经学校通知和批准自行返杭的学生,开学前一律 不得进入校园。

       2. 切实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 念,自觉遵守属地政府相关防控规定,最大限度减少外出活动,做好 个人防护,每日自我监测健康状况。

       3. 主动服从导师、辅导员的工作安排,配合做好信息填报、疫 情排查、宣传教育等防控工作。

       4. 积极参加网上教育教学活动,认真完成各项线上教学安排。

       5. 认真利用微信等现代化多媒体及“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过 好网上党团组织生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科学防范能力,坚决做到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研究生导师的工作要求

       1. 告知并督促所指导的研究生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一 律不得提前返回校园。

       2. 与所指导的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关注学生健康状况(特 别是湖北籍、浙江温州籍、浙江台州籍研究生和目前仍在境内外交流 的研究生),做好学业指导、思想引导和心理辅导。鼓励各研究生导 师积极探索线上学习交流方法。

       3. 教育研究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 配合当地政府、学校、学院和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导师要 积极向学院和研究生院反映研究生关注的问题,以便合理解答和解 决。

       4. 督促研究生做好健康状况实时动态监测,按照学校、学院和各部门要求及时填报相关信息。

       三、辅导员的工作要求

       1. 明确告知分管(带班)的每一位学生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 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回校园。

       2. 教育学生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规定,增强防护意识和提高自身 健康,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3. 督促分管(带班)学生做好健康状况实时动态监测,及时准 确做好学生相关信息的统计上报,及时汇总整理学校的相关工作通知、 有关要求和简报资料等信息,向分管(带班)学生推送。

       4. 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和家长保持紧密联 系,做好思想教育、关心关爱和心理辅导工作,指导帮助学生合理安 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家风建设。

       5. 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干部的示范带头作 用,协助做好本班同学的教育管理工作。

       6. 担任党支部书记的辅导员要组建学生网络党支部,辅导员要 指导学生组建网络团支部,督促学生党员、团员利用微信等现代化多 媒体及“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进行网络在线学习交流,过好网上 组织生活。

       四、学生处、研究生院、国教学院依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履行好相关职责,各学院负责做好本学院 学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五、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若有违法违 纪行为者,学校将按照校内相关规定和国家、地方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校园管控组

2020 年 2 月 5 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