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研究生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字体: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党中央成立了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浙江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有效预防、及时防控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同学们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校已在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我们关切、关心每一位商大人的健康,不管你身处何方,浙江工商大学都与你同在。面对疫情,需要包括所有浙商大人在内的每个人齐心同携手,与全国人民一道,凝聚全体力量,发扬中国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打赢防疫战。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一、掌握相关知识,加强科学防护。

切实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必须外出时请务必戴上口罩。同时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提升自身免疫力。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以免引起误读误判,造成焦虑恐慌,甚至不良影响。

二、科学及时防治,如实报告情况。

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学校每日须按时上报全校疫情防控情况,请全体研究生同学配合信息上报工作,如实上报自身情况。个人如有发热、头痛、乏力、肌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部门报告。从湖北回浙江的同学要主动上报学校,如实汇报自身身体情况,并进行至少14天的严密自我监测,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到过湖北或接触疑似病例的要立即报告;身边出现疑似患者的要自觉采取隔离措施进行医学观察并立即报告

三、服从学校安排,不要提前返校。

学校已做出原定寒假期间开展的补考、实习、实践、实验等集体活动一律取消,一切形式的大型会议、活动和各类校内外培训一律取消的决定。学校近期一般不接待校外人员。请全体研究生同学安心在家度过寒假,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不要提前返校。开学时间是否调整,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研究决定,并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作出新的部署。

四、多学习多运动,合理安排时间。

同学们要形成健康规律的作息,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在家里认真学习、读书、写论文、做研究,与导师保持联系;加强身体锻炼,保持适当的运动量,提高身体素质。不熬夜,不恐慌,不焦虑,不虚度。

五、加强沟通联系,保持信息畅通。

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和所在地有关部门的疫情排查和统计工作。学校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进行日常沟通、信息统计以及身体健康信息报送等工作,请务必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亲爱的同学们,学校高度关注和认真守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平安!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2020年1月31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