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经济与管理》“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专栏征稿启事

字体: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营经济的茁壮成长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

2018年11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六大举措。习总书记的讲话发出了新时代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音,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值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为新时代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新视野、新理念、新信息,构筑一个学术交流互动平台,《商业经济与管理》现特设“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专栏,向海内外致力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关注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专家、学者公开征稿。征稿不唯职称、不唯学历、不唯身份,只唯质量,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稿对象:

海内外致力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关注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专家、学者。

二、征稿要求:

1.来稿内容要求紧密联系我国新时代民营经济实际,结合本人研究领域确定。

2.来稿要求观点明确、内容翔实、著述规范、论证有力,有一定的原创性、前瞻性及应用性,对解释和解决新时代民营经济转型与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有独到的贡献。符合学术写作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篇幅在10000-18000字之间。

3.本专栏坚持宁缺毋滥原则,对来稿一律实行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

4.论文格式按照《商业经济与管理》的格式编排,具体详见杂志社网站公布的“论文模板”及“编排格式样本”

三、投稿方式:

刊物设有网络采编系统,作者可通过网络采编系统投稿。网络采编系统为:

http://zzs.zjgsu.edu.cn/gl/CN/volumn/current.shtml

(点击链接可进入投稿系统)

也可关注《商经》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投稿,并可在手机上查阅审稿进度。

来稿请注明:“新时期民营经济研究专投”字样

(《商业经济与管理》微信公众号)

《商业经济与管理》简介

《商业经济与管理》创刊于1981年,创刊以来,一直坚持“商”字特色,专业性较强,刊物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改革开放宏大实践,设置前沿议题,引领学术发展,近年来刊发了一批高水平论文,引用率、转载率、影响力指数(CI)在“贸易经济类”领域期刊中居全国前三名之列,先后获“全国百强社科期刊” “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 “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等荣誉称号,连续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会科学院)。

刊物的主要栏目有:“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专栏、现代商贸流通、浙商研究、企业管理研究、营销管理、产业经济与区域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研究、金融与投资、 财务管理与会计、旅游管理、经济与法、学术前沿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