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浙江省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字体:

各学院(部、室)、全体教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关于举办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浙高创盟[2017]5号)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我校教师参加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校专职任课教师或兼职创业导师均可参加本次微课教学比赛。

二、比赛内容及相关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 5-15 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参赛教师可从创新创业教育热点领域自行选取相关题材作为参赛作品主题,也可以选取组委会给出的主题参赛(详见通知文件附件一)。参赛作品需围绕主题选取知识点,设计、制作微课。

1.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

2.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 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主办方及其依托单位享有网络传播权。所有获奖作品向高校及师生免费开放。

4. 本届比赛发布参赛课程目录,参赛人员可根据课程目录内容,选取有关的知识点或技能点,录制微课,同时允许在课程目录外制作微课。

5. 参赛教师需提交教学设计文档。教学设计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课程名称、知识点(技能点)名称及适用对象等信息。文件格式:WORD。

具体内容要求详见《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作品要求》(通知文件附件二)。

二、推荐数量

本次比赛实行二级学院限额推荐,原则上每个学院限报3项。

三、申报程序

1. 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教师申报、制作和拍摄,并于2017年11月12日前,将参赛作品推荐名单(通知文件附件三)和教学设计文档一式二份交创业学院(行政楼121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2548292715@qq.com。联系人:黄立芳;联系电话:28008707。

2. 创业学院和教务处将进行内容初步评审,遴选符合通知文件要求的课程推荐参加初赛。

3. 本次赛事的获奖成果,将作为示范性创业学院评价指标中考核观测点,希各二级学院充分重视,积极申报。

                                                                                                                  创业学院、教务处


                                                                                                                     2017年10月11日

    附件一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参考参赛主题  附件一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参考参赛主题

    附件二 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作品要求  附件二 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作品要求

    附件三 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  附件三 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