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委组织部  字体:

各二级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精神,推动基层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主体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不断挖掘、广泛推广基层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的先锋模范、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使基层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对象

全校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三、活动内容

“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包括支部工作案例、微党课、推荐展示和知识问答等内容。

(一)支部工作案例

工作案例汇集师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以及“两微一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其他工作的创新工作方法、典型事例、特色主题活动等。鼓励师生党员创新学习方式、探索实践形式,将工作案例、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通过网络予以展示。

工作案例需包括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2000字以内。

(二)微党课

鼓励师生党支部积极联系实际讲党课,利用微视频、动漫等多种体裁形式,创新党课宣讲模式。党课选题紧扣师生学习生活实践,围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等主题,要求内容完整,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时代气息,符合党性要求。

微党课中主讲人授课和视频配音须讲普通话,重点内容配字幕。片头15秒对学校进行掠影式介绍,推荐使用MP4格式,视频时长小于10分钟。

(三)推荐展示

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师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优秀经验和实际成效,推选出能够叫得响、立得住的党支部,并且把典型材料报送校党委组织部,学校在利用专题网站、校报、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展示的同时,择优推荐到教育部参加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推荐展示可以是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

(四)知识问答

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通过参与知识问答,检验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由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个人报名参加,10月登录网页http://v.univs.cn即可参与,参与人数和名单请于11月10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

四、材料报送

1.各二级党组织在前三个活动内容中,任选2-3个进行报送。

2.报送时,请填写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报名表。报送支部工作案例的,请附文字材料;报送微党课的,请附视频;报送党支部推荐展示的,请附文字材料及图片或视频。

3.报送截至时间:10月16日16:00。

五、工作要求

“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的阶段性检验和成果展示,请各二级党组织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总结凝练和推进展示工作。

(一)严把内容质量。支部工作案例、微党课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求做到思想观点正确、内容积极健康。各二级党组织要对提交内容质量进行政治把关、认真推敲、仔细琢磨、精益求精,体现高水准高质量。

(二)精心制作展播视频。基层党支部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主题,遴选支部书记讲党课,精心组织拍摄视频。展播视频必须符合网络传播规律,充分运用案例教学、互动、PPT、和图片动漫等多种展示形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三)突出一线党支部。各二级党组织应注重推荐教学科研一线支部,挖掘、展示一批立足基层,自觉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的优秀支部。

六、成果评比

1.活动参与情况列入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

2.学校将对材料进行评比和展示,并择优推报教育部参评展示。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琳

电话:28877073,651299

邮箱:zsdzzb@126.com


党委组织部

2017年9月15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