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馆藏纸本图书数字化平台上线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字体: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馆藏资源的利用效率,解决纸本图书复本量有限的利用矛盾,最大程度方便全校师生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对馆藏纸本图书进行了数字化,并建成“馆藏数字化平台”。即日起,“馆藏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全校师生可在该平台对馆藏纸本图书进行检索、试读、传递全文。欢迎全校师生踊跃使用!

1.打开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网站(http://210.33.91.65/或者http://lib.zjgsu.edu.cn),在主页“数字资源”区点击“馆藏数字化平台”。或者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10.99.253.60/markbook/

2.在搜索框中输入想要查找的书名、作者或主题词,在检索结果中点击书名即可浏览该书正文17页内容,并可进行放大、缩小、文字摘录和打印。

3.如需继续阅读该书,可进行文献传递。在检索结果页面或试读最下方点击“文献传递”,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和密码为校园卡卡号和密码(卡号以0开头的,请先去掉0再输入;初始密码与卡号一致;少数仍使用老借书证的读者用证号和密码登陆,登陆有问题可致电28877615)。然后,输入邮箱和页码,整本书就可以传递到邮箱里。最后,下载邮箱里的附件就可获取全文。文献传递的限制为一个账号一天可传递10本书,一个月可传递30本书。

4.该平台与馆藏书目查询系统实现对接,可在书目查询系统(http://210.33.91.65:8080/opac/search.php)和一站式检索系统中进行检索,在检索结果中选择图书,然后在图书信息中点击“电子书:阅读全文”或“本馆电子全文(自建库)”即可在弹出的网页中进行试读、传递全文。

如有疑问可致电图书馆信息咨询部:28877624,或点击图书馆主页的“在线咨询”进行互动。欢迎关注 “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 微信和“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新浪微博进行咨询。

图书馆

2016年12月12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