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来源:团委  字体:

各学院团委:

为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重要要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将共同主办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我校结合团中央文件精神,将在全校开展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

三、报名条件

1.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不再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报名阶段(11月7日-11月15日)

1.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可以登录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官网(http://star.xiaomei.cc/),点击“我要报名”,注册或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青云网报名系统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完成报名。同时也可以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elf-star”),在公众号主页点击“我要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根据提示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

2.报名成功的学生须最晚在11月15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博,在#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报名主页链接和以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宣言,并@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获得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

3.报名成功的学生还须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第一项“寻访自强之星”,进入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简介,转发该微信至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中央与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新东方协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校级寻访阶段,我的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宣言是****!请为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点赞!须集齐不少于30个赞。

4.集齐微博、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活动官网进行下载)、微博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统一发送至我校团委指定邮箱(zjgsxtw@163.com)。

(二)校内评选阶段(11月16日至12月5日)

1.校团委活动负责人将对所在学校报名学生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获得不少于30个原创新浪微博好友转发支持和30个微信点赞)。

2.校团委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对本校自强之星参选人员进行事迹展示。并择优推介产生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人选,进行表彰,予以公示后送报至省级组委会,参加省级“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评比(具体安排由省级团委部署)。

(三)校媒体稿征集阶段(12月6日至1月31日)

校媒记者积极采访本地、本校“自强之星(候选人)”的稿件刊发后,将稿件链接和原文发送至我校团委指定邮箱(zjgsxtw@163.com)。刊发平台可以是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也可以是校园网、校刊等校内媒体,以及其他社会媒体。通过评选产生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校媒好新闻奖“人选。其中刊发于其他社会媒体的稿件予以优先考虑。

五、工作要求

1.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与其他媒体平台加强活动的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校媒记者积极采访本地、本校“自强之星(候选人),积极将稿件刊发于校园网、校刊等校内媒体,以及其他社会媒体。

2. 创新机制,打造品牌,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要进一步创新机制,挖掘内涵,通过举办“自强事迹分享会”、自强之星在线访谈、自强事迹微电影微动漫、组织自强之星(候选人)开展志愿实践活动等各类形式挖掘活动附加价值,加强对大学生自强之星典型事迹的宣传,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进一步鼓励广大学生一起来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委、学生组织须高度重视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落实好各项工作。



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7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