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二届舆情论坛征文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字体:

社会舆情研判分析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础性工作。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舆情研究水平,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浙江省社会学会和浙江工业大学决定联合举办浙江省第二届舆情论坛将。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要求,学校将开展“浙江省第二届舆情论坛征文”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浙江省社会学会

浙江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浙江省舆情研究中心

二、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社会舆情治理”,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

(1)不同社会阶层社会心态调查研究;

(2)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政策舆情研究;

(3)网络舆情与社会治理研究;

(4)社会舆情基础理论研究。

三、论坛时间及地点

论坛拟定于2016年6月上旬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召开,会期1天。

四、参会人员

本次会议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热切欢迎来自全省的新闻传播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者专家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积极投稿。热诚欢迎关注舆情分析与社会治理研究的学界、业界及政府部门同仁积极参与。

五、投稿方式

1.论文应未在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过。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和较高的学术价值,学风端正,学术规范。

2.投稿日期截止2016年5月16日,研究者须在此之前提交论文全文。论文以电子版提交,发至E-mail:yuwei2011@zjgsu.edu.cn,请在“邮件主题”、“附件文档”名称中注明“论文题目+作者名”。投稿论文请务必以word形式提供电子文本。

3.论文字数为5000至10000字,包含中英文摘要(5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用空格隔开)、作者简介(包括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学位等。多个作者,分别介绍)、作者联系方式(包括手机、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论文写作规则详见附件。

六、会议成果

论坛将评选“和山奖”优秀论文并进行表彰。优秀论文将推荐在《光明日报》(理论版)、《浙江日报》(理论版)、《浙江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刊物上发表。

七、注意事项

学校将统一向组委会提交论文,主办方组委会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根据评审结果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代表参加本次论坛。联系人:喻 蔚;联系电话:28877096, 666241(短号);电子邮箱:yuwei2011@zjgsu.com。


党委宣传部

2016年5月5日

附则(论文格式要求):

执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试行)》与《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来稿应具备:

(1)题目。20字以内,能高度概括文章的内容(文内标题应简短、明确,层次序号采用一、(一)、1、(1))。

(2)作者及工作单位。应标明工作单位全称、所在省市及邮政编码。

(3)摘要。200字左右,概括作者的学术观点或文章的主要内容,具有独立性。

(4)关键词。应能反映论文的主题或主要内容,每篇文章可选3-8个。

以上(1)-(4)项需同时译成英文,置于文末。

(5)作者简介。包括作者的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职称、学位、研究方向等。

(6)参考文献。指作者写作时所参考的主要公开出版物,其著录采用顺序编码制,即在引文处按出现的先后次序,用数字加方括号编号,并集中列于文后。同一文献出现多次,则用同一数字标识。著录格式如下:序号、主要作者、文献题名、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专著[M] 、期刊文章[J] 、报纸文章[N] 、论文集[C] 、学位论文[D] 、报告[R] 、析出文献[A])、出版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文献页码。例:

[1] 周义仓.数学建模实验[M].西安;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1997.10.

[2] 何龄修.读顾城《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3] 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7)注释。应有别于参考文献,指对题目及文内某一内容的必要解释或说明,序号用带圈的数字表示,置于当页地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