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字体:

为鼓励我校优秀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研究生,丰富生源结构,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2016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依据《浙江工商大学关于修订硕博连读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浙商大研〔2015〕189号文](以下简称《硕博连读办法》,详见附件一)和2016年博士生招生工作实际,就2016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对象与条件


本校在读2014级非定向学术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选拔条件参照《硕博连读办法》相应规定。


二、接收专业


申请的博士研究生专业须与在读硕士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选拔方法


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由学院签署意见,研究生院审核,并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参加我校当年度博士研究生入学复试。


四、招生人数


按照《硕博连读办法》规定,各博士点以硕博连读招考方式录取的博士生名额为:应用经济学2人,统计学2人,工商管理学3人,食品科学2人。


每位导师每年最多只能录取1名硕博连读研究生。


五、时间安排


(一)3月4日前,申请者将以下材料递交所报考博士点研究生教学秘书:


1. 《浙江工商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详见附件二);


2. 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


3. 在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所获奖励、参与科研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其他能证明学术能力的材料(复印件);


4. 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推荐意见和拟接收申请人为博士研究生的指导教师意见(须在《浙江工商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中填写);


5. 《浙江工商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详见附件三),请选择两名校内外与申请人报考学科专业领域相同或相近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分别填写。


(二)3月11日前,博士点所在学院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组织对申请人进行综合审核,提出是否同意接受学生报考的意见并报研究生院。报送名单参照附件四格式,发送至邮箱shiyaoyao@zjsu.edu.cn;同时提交相关纸质申请材料。


(三)研究生院对各学院上报名单以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公示7天。经公示无异议者,直接参加当年博士生招生复试。


请各学院规范选拔程序,做好选拔工作!




附件(见下方附件下载)


附件一:浙江工商大学关于修订硕博连读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浙商大研〔2015〕189号文]  附件一:浙江工商大学关于修订硕博连读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浙商大研〔2015〕189号文]
附件二:浙江工商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二:浙江工商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三:浙江工商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附件三:浙江工商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附件四:浙江工商大学2016年硕博连读申报名单  附件四:浙江工商大学2016年硕博连读申报名单

 

                                                                                                                       研究生院


                                                                                                                    2016年1月18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