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类)暑期集训队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统计学院  作者:陈力  字体:

为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合作精神,拓展学生运用数学理论和方法,利用已有文献以及计算机等工具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决定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赛区)暑期集训队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浙江工商大学

承办:统计与数学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队员要求是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含杭州商学院学生)。

2、杭州商学院学生(含托管)的校级比赛通知可关注杭州商学院学生科技竞赛网。

三、报名和提交论文方式    

1、报名方式:登陆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管理→竞赛报名。

2、提交论文方式:登陆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管理→论文上传。

四、竞赛内容和方式

1、学生自愿组队参加竞赛,每队人数为三人。学校鼓励学生跨院、跨系组队。报名后不允许更换队员和更改队员排序。

2、采取通讯竞赛方式,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

3、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和求解、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

4、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5、由组委会聘请校内外专家出题,竞赛题目分为A、B两题,参赛队可任选一题作答。

五、竞赛评分规则

竞赛评分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六、奖励

1、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参赛总队数确定获奖队数的比例。

2、奖项公布

竞赛结束后的15个工作日内公布获奖名单(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网页)。

3、奖励

获奖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的同学可申请创新学分。

4、学校将根据本次校赛的成绩,选拔组建数学建模暑期集训队伍。

七、竞赛日程安排

5月7日(周四)24∶00前,各参赛队报名截止。

5月8日17∶00,在http://tjjy.zjgsu.edu.cn(统计精英网)上公布赛题。

5月8日17∶00-5月24日17∶00,各参赛队比赛时间。

5月24日18∶00前提交论文,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联 系 人: 统计与数学学院    李老师    693509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陈老师    28877378




 

                                                                                                               教务处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5年4月7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