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  字体:

各学科性学院、MBA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省级和学校的重要赛事之一。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和项目团队参赛。同时,建议各学院组织开展院内选拔赛,创业学院将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关于参赛项目类型、分组、参赛条件的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一,最终以浙江省第五届“互联网+”官方通知文件上的要求为准。

一、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分成主体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留学生赛道,在校生或校友的项目在主体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之间自主选择,但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

留学生赛道为浙江省特色赛道,参照主体赛的要求,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一)主体赛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每一类型项目的注册要求、成员组成均不同,务必详细阅读本通知附件一。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三)留学生组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其中中国籍学生不超过2人。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留学生(本科生或研究生)。

二、赛程与评审规则

主体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均采用文本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比赛环节;针对留学生组,视报名情况再行确定。具体赛程时间安排将根据浙江省第五届“互联网+”官方文件另行通知。

文本评审及现场答辩详细评审规则参见本通知附件三、四。

三、报名方式

主体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报名方式相同: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24日止。

(二)登录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管理→竞赛报名→ 填写并打包上传“浙江工商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三)、商业计划书和上述相关证明材料;文档上传要求:压缩包大小不超过60M。

(三)主体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完成上述步骤后,需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报名(目前未开通报名通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留学生组暂时只需完成竞赛&创新活动网报名。

四、奖励措施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获奖团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主体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留学生组的获奖项目将在下沙校区大学生创业园入驻或教工路校区浙商大创业园入驻提供优惠,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五、推荐参加省赛事宜

浙江省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级赛制。省大赛组委会将综合考虑各高校大赛组织情况、报名团队数和历届大赛获奖情况等因素分配省级复赛名额,适当向参赛学生数达在校生人数较多的高校倾斜。

(一)在学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的基础上结合省大赛组委会分配的省级复赛名额,学校按照2:1的比例选拔项目参加训练营,最终以项目团队在训练营中的实际情况为依据推荐省赛。

(二)融资额在200万元以上或估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校友创业项目,可直接进入训练营。

六、联系方式

浙江工商大学国创团  许同学 18758261945/621945,赵同学18758572429

创业学院  黄老师  办公电话:28008707

QQ群:662725334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组

2019年 2 月 23 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