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物制药工程的成就、发展前沿及学科领域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字体:

报告题目:现代生物制药工程的成就、发展前沿及学科领域

主 讲 人: 杨晓明博士  国家创新“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杭州迈博济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下沙校区食品学院2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杨晓明博士是生物制药行业经验丰富的高管人士,现任杭州迈博济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产品与工艺开发高级副总裁,CDMO业务板块总经理。 杨博士卓越的职业生涯包括在美国25年著名的生物制药公司和机构中担任重要岗位, 包括默沙东制药,作为高级工程师和 GMP 生产主管,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作为基因治疗产品运行总监,艾尔健生物工艺研发首席科学家及部门经理,以及安进公司首席科学家和科学总监并代理细胞科学部总监。 他的业绩包括,创造了有专利的关键技术平台,领导团队参与了多个商业产品的开发和上市,指导博士后研究。

杨博士是公认的世界级水平的生物制药行业专家,享有国际一流的学术声誉:

荣获美国工业微生物及生物工程学会院士/会士 (Fellow, Society for Industrial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

美国《工业微生物及生物工程》学刊副主编 【Ind. Micro. & Bio. Tech】

美国《国际生物过程》杂志专家审核委员 【Bioprocess International】

美国《最新发酵科技进展》会议主席(2005-2010)  

三本专著参与作者,博士后导师

担任中国蛋白药物质量联盟理事长(2018-2019)

中组部国家创新“千人计划”特聘专家。

迈博济世引进美国最具创新性和专有的生物药研发技术平台,并结合强化工艺与高度集成的生产流程,模块化的工厂设计,以及一次性生产技术,以确保灵活和高效生物制药(抗体类)制造。 杭州迈博济世生物药业是由礼来亚洲基金、 ARCH 合资伙伴、淡马锡、红衫资本和高瓴投资建立,由前美国安进生物制药和赛诺菲等国际公司的资深团队创立。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