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旅游发展:绿色、智慧与融合”国际学术论坛(第二次会议通知)

字体:

       由浙江工商大学和法国南特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新时代旅游发展:绿色、智慧与融合”国际学术论坛联合日本熊本大学、法国佩皮里昂大学、法国旅游管理学会、美国休斯顿大学、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商业与经济管理》杂志、《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等学术机构协办,将于201861-3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第一次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同行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现根据会议安排,发布第二次通知。

一、论坛议题

本次会议就如下相关议题征稿,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议题1绿色:绿色与可持续旅游研究

观光旅游业/国家公园生态旅游发展,地质公园和其他保护区、旅游碳排放和全球变化、游客的环保/环境责任行为、旅游业的清洁生产和绿色供应链、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旅游业发展对环境的影响、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议题2智慧:大数据前沿思维与规划应用

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及其在旅游市场细分、旅游智慧管理、旅游智能营销、旅游舆情监测、城乡空间关系、城乡人口分布与行为特征、城市管理等方面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进行交流与研讨。

议题3融合: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与旅游创新升级研究

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乡村包容性增长、乡村转型与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新时期旅游接待企业的品牌战略、新媒体与旅游企业营销战略、旅游目的地与旅游企业战略管理、新时期旅游业竞争力的构建、旅游企业社会责任、旅游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8090后新一代旅游市场主力。

二、论坛安排

1. 论坛日期:201861-3日。

2. 报到时间:20186114:00-21:00

3. 会务费:正式代表注册费1200元,在读学生600元。

三、论坛议程

日期

时间

议程

地点

61

下午14:00-21:00

参会人员报到

歌江维嘉大酒店

62

会议开幕式与主题演讲

上午

会议开幕式与主题演讲

8:30-9:00

学校领导致辞

浙江省旅游局领导致辞

主持:易开刚 院长

浙江工商大学

国际会议中心

9:00-9:20

与会人员合影

浙江工商大学

国际会议中心

9:30-9:50

大会报告(一)

题目:时空之旅——唐诗宋词的大运河     

报告人:宫辉力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国际会议中心

9:55-10:15

大会报告(二)

题目: Tourism in Maldives and the Opportunity for CBT

报告人:Cecile Clergeau 教授

法国南特大学管理学院

10:20-10:40

大会报告(三)

题目:全域旅游发展的浙江模式

报告人:易开刚 教授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10:45-11:05

大会报告(四)

题目:文旅融合,开创旅游发展新时代

报告人:厉新建 教授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11:10-11:30

大会报告(五)

题目:Engaging the Community for Sustainable Tourism Development

报告人:Jason Draper 博士

美国休斯顿大学酒店管理学院

11:35-11:50

大会报告(六)

题目:旅游研究主题演讲

报告人:马勇 教授

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

12:00-13:00

午餐

浙江工商大学

下沙校区

下午

分会场论坛

14:00-16:30

分会场一:新时代旅游:乡村振兴、绿色与创新

浙江工商大学

下沙校区

14:00-16:30

分会场二:新时代旅游:大数据、融合与共享

浙江工商大学

下沙校区

14:00-16:30

分会场三:PATA青年旅游论坛

浙江工商大学

下沙校区

17:30

晚餐

浙江工商大学

下沙校区

63

调研

8:30-14:00

杭州特色小镇考察

杭州

四、论坛学术委员会

名誉主席

宫辉力  北京首都师范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

   

易开刚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院长

Nicolas Antheaume  法国南特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 院长

    

Cecile Clergeau  法国旅游管理学会主席  法国南特大学 教授,中法旅游教育中心主任

Jean-Francios Lemoine  法国巴黎第一大学,教授

Nicolas Peypoch  法国佩皮里昂大学,教授

Jason Draper  美国休斯顿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博士

Manu Tranquard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户外运动专业主任,博士

位寄和久  日本熊本大学,教授

      湖北大学旅游研究院 教授,院长

厉新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教授,院长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副院长

唐代剑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

郑四渭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

郭鲁芳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教授

管婧婧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副教授,旅游科学与战略管理系副主任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副教授,酒店管理系主任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副教授,城乡规划系主任

五、论坛征文安排

1. 论文摘要提交(500-1000字):2018512日。

2. 论文全文提交(3000-6000字):2018525日。

3. 投稿的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4. 提交论文摘要和全文时,请在脚注位置注明首作者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工作单位或在读院校、研究方向、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请务必以新时代旅游发展:绿色、智慧与融合国际学术研讨会+文章题目+单位+姓名为邮件主题,提交至邮箱:lwtj_zjgsu2018@163.com

5. 会议委员会将对稿件进行审核,并在2018514日前通知作者。摘要被录用者,论文通过审查后,至少一位作者必须注册并出席会议。

6.  本次会议将评选优秀论文奖,由法国旅游管理学会颁发优秀论文奖励证书。

六、论坛地址与注册报到

论坛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报到地址:歌江维嘉酒店(杭州江干区27号大街301

报到时间:61

 酒店:本论坛为部分参会嘉宾预定酒店,其余参会人员请自行安排住宿。会务组已在以下酒店预留了少量房间,请您在确定参会后尽快联系预订。

歌江维嘉酒店(杭州江干区27号大街301号;预订电话:0571-28214922;标准间价格:558元)

杭州舒泊豪大酒店杭州江干区学正街与25号大街交汇处 ;预订电话:0571-56231222;标准间价格:338

浙江工商大学招待所(浙江工商大学钱江湾:生活区45幢;预订电话:0571-28877870;标准间价格:150元)

七、会议联系人

1. 联系人:肖老师 周老师

2. 联系电话:0571-280081470571-28008146

3. 会议邮箱:lwtj_zjgsu2018@163.com 

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5.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网址:http://lvyou.zjgsu.edu.cn/

6. 会议专栏链接:http://lvyou.zjgsu.edu.cn/news/gjxsltzl/index.html

八、论坛附件

  参会回执

“新时代旅游发展:绿色、智慧与融合”国际学术论坛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年龄

民族

职务

职称

单位

电子邮箱

电话

手机

联系地址

邮编

注:请于2018520日前,填写以上材料,发至邮箱:lwtj_zjgsu2018@163.co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