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营养四校联盟食品工业论坛(第一轮通知)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字体:

近年来,受商业环境与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现代食品工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市场的快速全球化意味着食品制造与供应不再局限于地方性需求,食品企业必须兼顾国际化竞争与地方性竞争。而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食品的态度和关注度也发生了转变,消费者、社会与政府越来越关注与食品相关的健康问题,例如超重、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健康与功能性已成为现代社会消费者对食品的核心需求。

为满足食品工业和消费者的需求,食品企业需要了解并解决健康可口的食品研发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知识、技术差距。在此背景下,英国利兹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成立了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联盟,旨在汇聚世界知识与资源,共同努力应对食品科学与营养热点话题,协助食品工业解决各种技术挑战。

为了促进与食品行业的紧密合作关系,联盟计划举办一场以工业焦点为主题的产业论坛,邀请食品行业知名专家学者、食品企业高级研究员和研发经理针对行业和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会谈与报告。该论坛的举办,有助于食品工业了解食品科学与营养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为食品行业学术界和工业界之间的密切合作提供机会。

论坛将邀请来自世界领先的跨国食品企业与中国食品企业的专家和高级代表。我们真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论坛,与食品工业界、学术界同仁分享您的经验和观点。

一、会议宗旨与目标

促进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联盟内成员学校直接的紧密联系

为食品工业提供食品科学与营养领域的最前沿研究发展动态

推动国际食品企业与中国食品企业之间的联系与互动

二、会议主题

食品软物质、结构与材料特性

功能性食品与食品功能特性

食品与人体的相互作用

食品品质与感官特性

食品消化与营养

针对特殊需求消费者的食品特性(婴儿、老人、病人、运动员等)

消费者行为与偏好

三、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17-18日

会议地点:中国杭州

四、主办单位

利兹大学(英国),梅西大学(新西兰),瓦赫宁根大学(荷兰),浙江工商大学(中国)

五、学术委员会

Kees de Graaf教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

Mike Morgan教授/ Alan Mackie教授(英国利兹大学)

Harjinder Singh教授(新西兰梅西大学)

韩剑众教授(浙江工商大学)

陈建设教授(浙江工商大学)

六、会议联系方式

会议联络人:郭静璇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电话: 00(86) 57128008906,传真: 00(86)57128008900,邮箱:xmnsn@163.co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