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污染物生物降解与废水处理技术研讨会通知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社会合作处  作者:叶彦莹  字体:

时间:2015年5月22日-2015年5月24日

地点:杭州歌江维嘉大酒店瓯曼厅(浙江工商大学专家楼)

主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

协办单位: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废水处理和资源化专业委员会

参加人数:40人左右


人类活动和现代工业的发展,产生了大量新兴污染物。这些物质包含了纳米粒子、药物、个人护理品、内分泌干扰物以及在产品和包装中使用的化学物质,能够对人体健康或者环境构成实际或潜在的威胁。自然界有着丰富的微生物资源,在自然界物质循环和转化中起着巨大的生物降解作用,并且在环境污染治理过程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是整个生物圈维持生态平衡不可缺少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次会议将邀请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广东微生物所等环境相关领域著名中青年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人士参加。围绕新兴污染物生物降解与技术,交流研究成果和学术思想,展开讨论,以期为环境微生物学发展和新兴污染物降解与技术的提升及应用,提供指导和帮助。


研讨方向:

1、环境微生物学未来发展的方向、重要领域;

2、我国环境生物技术现状及发展需求;

3、新兴污染物的生物降解与废水处理技术应用。


会议摘要和报告:

内容可包括本人工作进展、观点探索、领域综述等多种形式均可。摘要内容在200-800字,中英文均可,请于2015年5月17日(星期天)前寄回。


会议议程:

一、5月22日(星期五)下午与晚上,参会专家报到

二、5月23日(星期六)整天会议安排

三、5月24日(星期日)上午会议安排

下午散会,参会专家返程


会议费用:会议无注册费用,会议期间食宿自理。

报到地址:浙江工商大学专家楼(杭州歌江维嘉大酒店,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27号大街301号, 电话: 0571-28080807)。

会议联系人: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可

电话: 137-3553-3130 , email: 874308949@qq.com


参会回执(于2015年5月10日(星期天)前寄回)

姓名:

单位名称:

E-mail

电话:

摘要题目:

是否报告:

酒店入住时间 (5月——日 至 5 月——日)

其它

 



回执会议和摘要请寄:

周宁一  n.zhou@pentium.whiov.ac.cn 136-286-74371

晁红军,chaohongjun@wh.iov.cn, 158-2706-0092

陈可 874308949@qq.com  137-3553-313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