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参考》第133期:浙江日报:郑栅洁强调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 全面提升我省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

字体:

23日下午,浙江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朱国贤、黄建发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是办好高校的优势和保证。全省高校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高校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组织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政治责任,发挥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师生入党条件和党员日常管理,真正使党员师生成为教书育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兵。

郑栅洁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高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努力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让思政课内容生动起来、课堂活跃起来、学生爱听起来,增强高校思政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要配齐配强思政教师,落实思政教师职称职级待遇政策,增强思政教师责任感和积极性。高校领导要带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郑栅洁强调,要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学校文化学术阵地管理,加强学校食堂、宿舍、实验室、消防等安全管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工作,完善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机制。

郑栅洁要求,各地党委和组织、宣传部门要加强领导和监督,教育部门要做好统筹指导工作。高校党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抓党建、思政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上。要创新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新时代浙江高校党建、思政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走在前列。

 

 

《浙江日报》(2019年4月24日 第01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