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晓哲校友受邀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字体:

 8月29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

我校校友、浙江工商大学北美校友会理事会主席,美国爱荷华州华人协会执行主席、美国无国界教育理事会主席燕晓哲先生受邀参加大会。中国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对燕晓哲校友进行了专访,报道燕晓哲旅美近三十年人生历程以及为他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美国华人社区成长、中国留美学生完成学业、成功就业做出的努力。

燕晓哲校友1989年至1991年在我校前身杭州商学院管理信息系计算机教研室任教,1991年赴美留学。在美25年间,他努力构建中美友好交流桥梁和纽带,为推进中美经济、农业、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以及美国华人社区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受到了美国各界的高度评价。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前副总统蒙代尔、众议院议长佩罗西、国务卿希拉里、农业部长威尔萨克等美国政要都曾会见过燕晓哲先生,并与新任美国驻华大使、爱荷华州前任州长布兰斯塔德有过多年交往与互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