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全省招生今日启动 今年学费全免

来源:中国网  字体:

6月12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全省招生启动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同时启动仪式在线上全程直播,收看人数近2万。

启动仪式上,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指出,依托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商科”办学背景和浙江省跨境电商先行先试的优势,学校开展了大量跨境电商、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商贸流通等课题的研究与探索,办学基础扎实。学院将会与政府、企业、研究院、协会共创课程体系、共编系列教材、共建师资队伍、强化实践教学、改革教学方法、开拓国际交流等形式,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跨境电商精英人才。同时开展跨境电商行业人才标准制定、行业指数发布等重大现实课题研究,构建浙江特色跨境电商教育生态体系。

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指出,浙江工商大学与杭州钱塘新区二者合作的基础和前景较好。跨境电商学院全省招生的开启,必将吸引到一批优秀学子来此求学,借助工商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和跨境电商的行业实务经验,成为高水平、高素质的跨境电商精英人才。钱塘新区也将为学院提供应有的服务和必要的支持,将跨境电商学院打造成为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第一品牌、杭州成为跨境电商人才集聚和人才模式创新第一城!”

据了解,杭州钱塘新区设有国内首家跨境电商法庭、是全国B2C模式试点园区。目前园区已集聚天猫国际、网易考拉等跨境电商企业123家,累计实现跨境进口业务2.11亿单,交易金额约409.4亿元,单一园区业务量居全国第一,网购保税进口、跨境电商进口退换货等创新做法成为下沙模式、杭州经验、全国示范。

“近年来浙江省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创新机制,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大力推进跨境电商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鼓励各高校建立跨境电商实体学院,建立跨境电商人才的标准,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支持各高校设置跨境电商方向,培养跨境电商人才。截止目前,浙江省本科高校电子商务专业31所,2019年在校生10980人,毕业生1985人,3所学校2020年设立跨境电商本科专业。”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说。

对跨境电商学院的人才培养,王国银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勇立潮头,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二是打造标杆,创造“政企校”合作产教融合的新业态;三是砺砥前行,构建“共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在会上介绍,杭州跨境电商的优势主要体现为创新引领最显著、平台服务最集聚、应用场景最齐全、产业发展最活跃和生态支撑最优越;现阶段新电商的发展重点将会围绕“夯实新电商发展基础、加速新电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新电商产业联动、推进新电商产业联动”四个方面来展开;跨境电商人才需具备跨文化沟通、跨境平台运营与营销、网络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物流与风险控制等能力,可分为初级(操作层面)、中级(运营层面)及高级(战略层面)三个层次,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供建设性指导意见。

“学制是一年,今年学费全免,上课时间会放在双休日和暑假小学期。”会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伍蓓介绍了学院培养体系和2020年招生情况、招生要求、基本流程和申请方式。

同时,伍蓓提出“一核二翼三化四跨五同”培养路径, “课程+”、“师资+”、“实践+”、“创新+”、“国际+”5大培养特色,旨在培养复合型和创新型跨境电商精英人才。

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20-06-12/232788.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