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招收100名在读大学生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正式招生啦!

来源:杭州新闻  字体:

昨日(6月12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启动招生。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是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浙江工商大学、钱塘新区管委会共同创办的新机制学院。

今年,学院将面向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省其他高校,免费招收100名中外学生,为期一年,一共25个学分。

课程包括跨境电商前沿、跨境物流与关务、跨境支付与结算、跨境营销与策划、跨境运营与优化、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

拿前沿课程来说,包括eWTP全链路解决方案、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阿里巴巴B2B运营平台、跨境电商Super Internship四类课程。

这些课程,除了有学校老师授课,还特别引进了26位政府及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作为实务导师,比如,考拉海购副总裁游忠明、天猫进出口事业群公共事务总监许迎海、连连国际总裁潘国栋都将会为学生讲授实践课程。

“我会跟学生们分享,如何搭建跨境物流链,跨境电商物流环节会遇到哪些实际问题,以及如何解决。”乐链网络创始人王薇说,会模拟货物通关,带着学生去面对一个个实际问题。

课程将安排在双休日或暑假短学期进行。修满学分后,学生可以获得浙江工商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证书。如果完成相关培训并通过考试,还可以获得阿里巴巴跨境B2B运营高级证书,Google数字分析师证书,Amazon、Wish、eBay平台培训证书。

“中国学生需要为本科在读,外国学生为本科及以上在读。”跨境电商学院执行院长伍蓓说,由于是中外混合班,学生的外语能力是选拔的一个重要条件。

现在,学院还在招生阶段。伍蓓说,课程还是蛮受欢迎的,已经有500多位大学生报名。

报名的火热也在意料之中。杭州跨境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说,当下杭州有22334家跨境零售活跃网店,进出口总额均在增长,势头非常好。业务量大,企业就面临一个问题——缺人。

根据统计,7成跨境电商企业表示各类人才都缺,超6成企业急需电商运营推广人才,超4成企业急需技术性人才,超3成企业急需包括物流在内的供应链管理人才。

去年6月13日,李克强总理考察跨境电商下沙园区考察时说,跨境电商是国际贸易未来发展一大趋势,能够带动更多企业直接参与国际贸易,也有利于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国内制造业升级和品牌成长。他要求有关部门完善政策、创新监管,加大支持。

从那个时候,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一直在积极谋划,真正为企业解决“人”的问题。

去年,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浙江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出版跨境电子商务新形态立体化教材,包括《跨境电子商务新形态立体化教材》丛书有《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商务大数据采集与分析》、《跨境电商eBay立体化实战教程》、《跨境电商综试区经典案例》等13册。

武长虹说,杭州编写教材,成立社会培训基地,如今又成立跨境电商学院,一系列努力,就是能加快人才培养、品牌出海的步伐,为杭州跨境电商行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助力杭州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

如果你是在读大学生,对跨境电商充满兴趣,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且学有余力,可以扫描二维码,报名试试看。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2326786_32639_hzxw.html?source=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