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毕业生谈未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来源:浙江24小时  字体:

“我的家乡是距离杭州将近1500公里的广西南边的一座靠海小城市,来到浙江工商大学上学的第一年就爱上了这里。大一入学,我就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四年来的志愿服务超80次,累计时数超过了450小时……”


昨日,浙江工商大学E教学楼,彭川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志愿者服务就是一份最美工作,在大学四年,彭川说学校教会了她感恩和付出!毕业后,她会继续做志愿服务,利用业余时间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更多的人。


每年毕业季,浙商大校党委书记金一斌都会召开一个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与20余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围坐一起,分享感悟收获,说说四年的路是怎样走的,并对母校的发展各抒己。


今年是2019届的毕业生,他们有的选择在中外名校继续读研,有的选调扎根基层,有的下海创业白手起家。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有不同的的人生轨迹。


陈弘泽是工商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对于创业实践,他是不折不扣的创客3.0。


“四年前,怀揣着一份儿时的企业家梦想,我踏入了浙商大的校门。凭着一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热血我在大一暑假开启了第一个创业项目‘墙绘联盟’。” 陈弘泽说,他的创业项目就是背上画笔和小伙伴们帮助各类店面做墙体装修,在五彩颜料和酷暑汗水的挥洒交融中他完成了人生第一个万元订单。


有了这份以汗水做积淀的精神历练。他随后与一家外贸公司合作创立跨境电商项目Joy House,尝试利用电子商务为企业打通外贸内销的渠道。从产品的批发销售到团队的管理运作再到项目的规划调整,当年度项目的销售额突破300万元。从以技谋生到电子商务,从互联网+到人工智能,陈弘泽成为了三个创业项目创始人,创造百万销售额,参与千万融资项目,并出任杭州微可科技有限公司CEO。


今年九月,陈弘泽将去往英国华威大学攻读创新与创业硕士,继续逐梦,绽放青春。


Kuda(库达)来自津巴布韦,四年前,在他母亲的葬礼后不久,他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来到了中国,成为浙江工商大学一名留学生。


“失去母亲的关怀如同少了一双翅膀,那时的我特别彷徨。还记得第一堂课在D教学楼,上的是中文一级课程。尽管那时我准备了好久,但还是不停地问自己,是否能够走得到终点。” 库达说,是学校,老师和同学帮助了他,他不但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感激今天站在了这里,昂首挺胸,带着一颗跳动的心高声呼喊“妈妈,我成功了!”


去年,环境科学专业的李镇伸正跟随导师进行浙江省各县市环境资料调研,他深深被乐清的美丽和发展所吸引,他喜欢上了这个城市。今年,浙江省的选调生选拔开始了,他亦然选择乐清作为未来施展人生抱负的工作地,最终幸运入选。


专注的研究就是最好的知识积累,李镇伸说,大学四年,他每天十几个小时一丝不苟地研究,数千份实验数据处理。走访村镇数十个,步行超过200公里,处理资料超过300份,强大的毅力和成熟的社会工作能力是他最大的收获。


现场,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和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回答。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金一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后的讲话勉励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掌舵人生方向;拼搏奋斗,积淀人生厚度;敢于担当,成就一番事业。“古今人才遥想望、学成致用实效彰、同表东海风泱泱”,金一斌最后用校歌中的三句话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在磨炼意志中“修身齐家”,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责任担当中“治国平天下”,表达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


金一斌还向毕业生代表们赠送了毕业纪念品——为毕业生代表量身定制的人脸3D打印学士服卡通塑像,为每一位浙小商留下独一无二的宝贵记忆。

https://www.thehour.cn/news/27948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