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大学生征兵开始了 有意向者可网上报名

来源:浙江在线  字体:

浙江在线杭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晓莹 张枝茂 柳林一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4月17日下午,浙江省暨杭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来自下沙高教园区14所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代表列队参加。有意向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了解征兵信息,登记报名参军。

仪式上,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畅谈了军旅生涯的切身体会,大学毕业生代表向全体大学生发出参军入伍倡议,省军区、省教育厅、浙江工商大学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征召,踊跃报名参军,携笔从戎迈入军营,为实现强军梦贡献青春和才智。

浙江工商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强化大学生爱国精神、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的大格局当中。学校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和推进征兵工作,建立征兵工作绿色通道,在兵役登记、宣传发动、报名应征、体检政考、退役复学中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刘杰妤和钟凯烨均是浙江工商大学的毕业生,2011年底两人自愿入伍成为“女汉子”,2013年12月退伍。

谈及当初入伍的原因,读经济学专业的刘杰妤她说是源于父亲是军人,从小受到了熏陶。2011年底,她通过网络征兵的报名入伍。

“入伍的时候非常苦,每天要训练,后来习惯了也不觉得苦了,可如果当时没去肯定会后悔一辈子。”刘杰妤说,一个人刚进部队,许多事都不懂就容易犯错,大家跟着一起受罚,“最艰难的一次是背着军用背包,一个一个地做俯卧撑,快撑不住了就一起相互鼓励,挺感动的。”

钟凯烨从小就觉得穿制服的警察特别帅,特别憧憬。“大一时看到学校有拉征兵的横幅,那时就是这样一个强烈的念头,总要去试一下,这样人生就没有遗憾了。”

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已有127名学生光荣入伍,其中4人荣立三等功,25人考取军事院校,为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李可是浙商大大二学生,他的老家在江西瑞金,从小向往军旅。“我觉得部队有我的用武之地,我看了朱日和阅兵后,参军意愿更强烈了。作为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更应该发挥所长,建功立业!”

征兵现场,还开展了多形式的征兵宣传活动,组织了国防知识图片展,为大学生发放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手册》,开设咨询站解答征兵政策并现场组织大学生报名应征。

据江干区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继续实施网上征兵,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在户口所在地应征,也可以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的由高校征兵工作站统一组织,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的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并给预定兵人员发放“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

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军队和我省各级政府出台了如优先实行报名应征、优先安排使用、城市落户、学费补偿代偿、就业安置扶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904/t20190417_9924854_ext.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