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所高校三位一体测试开考,这些考题你敢不敢来试试?

来源:浙江在线  字体:

浙江在线杭州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李爱红 林梦婕 陈心意 实习生 祝芷媛)今天,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启动“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评。00后们为梦想而战,给周末宁静的大学校园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机。

2019年,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浙江省地方属高校有49所,招生计划数与去年基本持平。浙江在线记者今天兵分多路,直击测试现场。今年三位一体考了些啥?考生给考官们留下了哪些印象?记者带你感受一下今年三位一体综合测试现场的火热气氛。

浙江工商大学:

分类测试选拔人才,优化评委结构组成

今年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180人,有效报名的考生3036人,经过专家书面评审,入围综合测试的考生为1762人。

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忠华说,学校31个招生专业(类)对三位一体考生开放,考生可通过三位一体志愿报考自己心仪的专业(类)。同时,为了更好地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充分尊重学生的专业选择意愿,学校推行按类招生、类内任选专业的政策。按照大类录取的新生,入学1-2年后,在招生大类分流确定具体专业时,可以完全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专业。 王忠华告诉记者,在浙江工商大学,转专业政策是面向所有的学生,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的学生也一样。

学校此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采用分类报名、分类评审、分类测试、分类选拔的新模式。根据学科设置的规律和选考科目的要求,将所有招生专业(类)划分为经管类、文法类、理工类和信管类四个大类,分类设置报名条件,考生按类报名并递交报名材料,学校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评审,按每类录取人数的5倍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入围综合测试考生。

“根据分类选拔的需要,优化评委的结构组成。”王忠华说,实务专家是学校各类实习实践基地的实务导师,平时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比较多的业界精英。选拔实务评委时,重点考虑与学校特色专业关联度高的行业,以便更加精准地选拔更加符合学校人才培养需求的新生。

4月14日将开始正式面试,为了给考生解压,今天下午,学校专门为考生和家长安排了校长见面会,现场还有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自制“商大咖啡”、定制“商大可乐”,邀考生、家长共品。

校长见面会入口附近,转个身都会撞到人。家长们忙着给孩子记校长语录,叮嘱要仔细,然后拿出小本子,列好题目提问,好些都是有备而来。

一位杭州的家长说:“儿子锁定浙江工商大学金融专业,我就早早做好功课了解到这个学校这几年三位一体开考前都有一场‘校长见面会’,难得有机会能与校长面对面交流,要珍惜,就准备了题目提问。”

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904/t20190413_9893994_ext.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