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卡路里!浙江工商大学食堂里微信步数当钱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http://video.zjgsu.edu.cn/player.asp?vid=189

【解说】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流水食堂特色餐厅推出了“微信步数当钱花”的福利,微信步数每增加一万步便可享受更多的折扣,受到学生们的追捧。3月13日,记者来到该校食堂一探究竟。走进特色餐厅内,学生们吃得正酣,食材在烙锅中与热油混响的声音络绎不绝,浙江工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流水苑餐厅经理张丽琴告诉记者,这一福利主要根据学生当天的微信步数来判断折扣高低,步数不足1万打9折,每多走1万步可享受8.5折、7.5折,最低可享受5.5折,主要是为了鼓励和引导学生们增强锻炼。

【同期】(浙江工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流水苑餐厅经理 张丽琴)

能够起到一个引导他们运动,多运动,然后是鼓励的作用,然后能让学生运动、健康加上美食兼得吧。当天的微信步数打开给我们看就可以了,就是说你打个比方,1万(步数)以下的我们打9折,1-2万(步数)我们打8.5折然后以此类推,也有到5.5折,4万步以上的也有,而最高步数我们这里能看到5万多步的也有的。

【解说】当天餐厅内不少同学闻讯而来,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走路锻炼享受吃饭打折的实惠,同学们纷纷为这活动点赞,希望多多推广。

【同期】(浙江工商大学学生 朱子宵)

我们早上刚好体育课,然后刚好打排球回来的话,我们今天我觉得我会打折的,现在我还没看我手机里的步数,不过我觉得应该会有。(学校)推广一些体育运动,但是的话可能收效可能就不如这个来的直接,那么这个活动一推出的话其实大家就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参加这个活动,去走路去锻炼。

【同期】(浙江工商大学学生 小李)

她们就是全部为了走路,就为了这个走路走了好久,多运动运动然后又可以多来吃一下食堂,因为以前很多同学都不爱来食堂吃饭,然后就可以更多的来食堂吃饭,同时可以运动一下。

【解说】据悉,浙江工商大学启动“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工程”,开展“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来提高学生综合体质健康水平。浙江工商大学体育部办公室主任徐峰介绍,目前该活动是学校的一个亮点,效果也比较明显,接下来可能会打造体育文化节来吸引同学们。

【同期】(浙江工商大学体育部办公室主任 徐峰)

通过我们餐饮和我们体育的形式结合其实就是一个亮点,明显同学的身体素质在逐步地提高,那么包括我们今年可能要实施体育文化节,可能通过一个月的时间把我们学校的体育特色在一个月中集中的展现出来,让同学对体育活动更加有兴趣。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779466&classify=sp&pageSize=6&language=chs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