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步9折!两万步75折!浙商大学生可凭微信步数在食堂吃饭打折

来源:杭州新闻  字体:

“我今天步数快破2万了,我们去食堂吃新品烙锅吧?可以打七五折呢!”近日,浙商大流水食堂美食坊新品烙锅正式向学生营业,同时还送出了“微信步数当钱花”的福利,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据了解,这一福利主要根据学生当天的微信步数来判断折扣高低。低至5.5折,每走1万步,都能享受不同的折扣,即使步数不足1万,也能够打9折。


走进美食坊,隐隐还能听到,食材在烙锅中与热油混响的声音,还有不少同学正拿着手机拍照,准备发朋友圈。小柳是法学专业大一的新生,开业的第三天,他和两位朋友一起过来吃了烙锅结账时,他打开微信步数,仅仅走了5000多步,只能享受到9折。“我们三个人中午来吃嘛!步数没上万,只打了9折,花了八十七块。”他说,“我们其实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吃的,可能大部分同学都是这样想,而且和步数结合的打折方式很新奇,但是下午来吃的话,步数会多些,更划算。”




对于这次食堂推出的“福利”,新闻专业大二的小厉表示,“这次折扣和以前的方式不一样,比较新奇吧!没想到食堂那么会玩,以前都是优惠券,这次的折扣看我们的步数,平时上下课差不多也可以有1万步。”




与运动有关的折扣多种多样,沈佳是浙江工商大学后勤餐饮管理部公共主管,她笑着说,“我们之前设想了很多种通过让学生做一定量的运动来进行的折扣方案,比如跳远来判断折扣的大小,但是考虑到餐厅的地砖比较光滑,学生容易摔倒,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通过步数来进行折扣,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她们多出门走一走。”


最近,浙商大启动“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工程”,开展“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来提高学生综合体质健康水平。在学校,晨练完全是自愿的,学校未做强制要求,但学校晨练氛围浓厚,学生们对提高自身体质素质意义了然于心。“学校对于学生锻炼以激励为主,未做强制要求。但学校为学生提供完善的锻炼区域,包括跑步、篮球、羽毛球、游泳等,以教育服务提升为广大学生做好锻炼保障,以保障促进学生参与锻炼的积极性。”浙江工商大学体育部办公室主任徐峰说。


在引导学生锻炼方面,学校有的学院做得更早。浙商大管理学院从2013年起,为了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早锻炼,开始推行主要面向大一、大二学生的“晨跑计划”,依然是自愿参与,不限时间和圈数。刚开始时参与度很低,后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跑步。为此,学院还设立了“启明奖学金”,学生晨跑时指纹签到,全勤者每学期可平分5000元奖金。此外,签到25次以上,在综合测评中身体素质评分中可加5分。“晨跑有助于学生提高身体素质,锻炼意志品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去,一生受益。”工商管理学院学办主管韦玫廷表示,学校的真正目的是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而不是故意为难学生。从被动变主动,这样才能真正起到效果。


今天,学校食堂老师说,学校食堂也正在研究更多有助于学生体质健康的餐饮,策划类似于步数折扣的活动,来激励和辅助学生运动。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6580186_hzxw&app=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