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倒计时,浙商大考生最后冲刺

来源:杭+新闻  字体:

明天,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开考。在大考拉开序幕之前,考研就已频频登上热搜榜单,有调查显示,今年考研报名人数已经达到历史上从未达到的290万人,往届生报名人数占比上升较快,考生读研首要动机依然是要提高就业竞争力。


晚上9点,浙江工商大学的图书馆依然灯火通明,馆内座无虚席,数千名备战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将全部座位挤得满满当当,埋头专注复习,他们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做“最后冲刺”。


刚步入图书馆三楼,一阵阵低沉的读书声便从走廊中传出。楼梯口铺着坐垫、窗台上放上保温杯、厚厚的考研书籍摆放随意......看似杂乱,但却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对于从身边过往的人群,丝毫没有打扰到正在学习的学生,他们低着头,口中振振有词,目不转睛的看着手中书本。

“早上7点钟,我就来了,看着自习室的人一点点多起来。”陈同学抬起头说,她来的时候,有些同学已经聚集在门口,等着进图书馆了。


考研学生早起的奔波并不会因为温度或天气而停止,一手打伞,一只手捂个小热水袋,生活区早晨的第一幕,通常是这样组成的。

一名女生把头靠在墙上,学习间隙揉搓眼睛,楼道里灯光灰暗,长时间看书眼睛略有不适;一男生在楼道里踱步,掰着手指背诵知识点; 手里的水杯总是匆匆拿起又慌忙放下,考研族抓紧着一分一秒。


工商管理专业的小榕表示,“我和小伙伴一起复习,她们比较靠得住,彼此监督,这样效率也会高一些。”

考研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陈同学是公管学院的学生,她想通过考研去读自己心仪的专业,跨专业报考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你今天的努力,决定你未来站立的高度,所立之处,决定了你看到什么样的风景。”这句话常被赵同学拿来勉励自己的,她也希望这句话能勉励到所有一起考研的同学。



2019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将会在12月22-23日进行,根据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研招考试报考人数再次大幅增加,全国考生规模达到290万人,比去年增加了52万人,增幅21%。近几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呈现明显的递增势头,每年都增长数十万。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260721362203574272&channel=qq&appinstall=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