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浙商大这个团队,在一天内将700万元资本累积到2个多亿,拿了全国第一名

来源:杭+新闻  字体:

做公司经理人,一天中将700万元资本累积到2个多亿。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一支涵盖四个专业的五人本科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拿了全国一等奖。


5人同时操作

一天内将700万元资本累积到2个多亿

如何将700万累积到2个多亿?这是一个沙盘模拟经营团体赛,所以每次训练必须5个人同时操作。他们需要在一天时间里运营4个会计年度,尽整个团队最大的努力将资金运用到极致,让权益积累到最大。

这支团队的5位成员是来自浙商大的四个不同专业的大三学生,拿到模拟资金700万后,会计专业的金乔飞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立马根据市场分析迅速做出决策,公司今年最后一季和明年做什么产品,分析竞争对手的数据并及时同财务对接,确定最迟什么时候应该交货。


“财务总监”林泽及时汇总算出年份内每一年所需要的资金,他要保证的是,要让整个公司的资金流动起来,让公司资产金额不断地累积,可以说这个财务总监是整个公司最有钱的人。


“抠”是每一个财务总监的通病,用金乔飞的话来说,“财务总监是真的抠,每次和他说今年战略广告数额的时候,他的表情就好像我从他身上割了块肉下来似的,各种暗示我少投一点。”


采购总监何珍文来自工程专业,在收到指令后,及时地计算公司本季度所需要各种原料的具体份额,同时控制好时间,将原料按时交给生产总监钟宝森,让钟宝森在厂房生产线上按时生产出品。


“产品生产出来之后,下一个环节就是销售了,这是我要做的事。”销售经理蒋壮说,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让资产累积到最大值。



为了一次比赛

团队训练了8个月

比赛过半时,“销售总监”蒋壮忙于收集其他公司的经营情况,造成一批货物未能如期交货,导致整个公司赔了500多万的违约金。


回想起比赛中的巨大违约金,蒋壮还有些惊魂未定,他说“一瞬间觉得比赛没希望了,500多万不是个小数字!可能是有了以前的训练,大家没有手忙脚乱,而是做出了及时的补救。”


钟宝森是这个公司的“生产总监”,听了蒋壮的话,认同,“是啊!毕竟赔了500万,结果整个公司的资金运转就出现了问题,还好之后我们及时对投放广告费等经营策略进行调整,使整个资金运又重新转步入了正轨。”


金乔飞看来,虽然发生了意外,但好在有惊无险,最终还是让初始700万元的资本累积到了2个多亿,拿下了第一名。

对于比赛结果,团队指导老师樊晓琪表示,“他们五个很努力,从校赛到国赛,一步步往前走,这次他们创造了浙商大在这个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这是对他们努力付出的一个回报。”


为了这次比赛,团队五人足足训练了8个月,学校文科实验楼是他们的训练场,他们几乎每个周六周日都泡里面。


何珍文想起在文科实验楼的日子,他不禁说“我现在就算是闭着眼睛都可以准确无误地走到文科实验楼。”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253121414469517312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