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教师开出全英文党课

来源:浙江教育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近日,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位教师给外语系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全英文的党课,令听者耳目一新,也受到了学生的好评。

开课教师是浙商大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永健。他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用标准流利的英语为学生们介绍了著名记者、作家、犹太裔中共党员爱泼斯坦的先进事迹。赵永健先是让在场学生试着翻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之后详细梳理了爱泼斯坦的一生,着重讲述了他在报道抗日战争时九死一生的传奇故事。

现场有200名学生听完了这节特别的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学生许博文听完党课直呼过瘾:“这堂课让我收获不小,我了解和掌握了许多重要历史人物与事件的英文表达,不仅扩展了词汇量,有助于提升翻译技能,还有助于我们日后更准确地用英文向外国人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http://www.zjjyb.cn/html/2018-12/03/content_17574.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