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禁毒演出敲响警钟

来源:浙江法制报  字体:

本报讯 偌大的舞台一下子全黑了,一个严肃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我,是一名禁毒警察。”紧接着,舞台中央亮起一束光,光亮中,是穿着笔挺警服的主人公晓伟。这是钱江浪花艺术团带来的禁毒主题情景剧《晓伟的禁毒日志》,以民警晓伟为第一视角,讲述了志愿者和社工帮扶吸毒人员、缉毒警察智取毒贩等故事。

昨晚,省禁毒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18禁毒宣传进高校暨百场禁毒文艺巡演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情景剧《晓伟的禁毒日志》一下子就把现场观众吸引住了。情景剧中的故事都是由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通过这些真实的故事,我们更加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这毒啊,是一点不能沾!”一名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大学生说。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停。近年来,浙江狠抓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新发现的吸毒人员逐年下降,戒断满三年人员稳步上升,全省毒情得到有效遏制。

但是,受国际毒潮持续泛滥的影响,当前我省的毒品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近年来,出现了向高校学生群体蔓延侵蚀的趋势,呈现出传统与新型毒品危害相互交织、网上与网下毒品蔓延相互交织等新特点。省内已查获多起涉及高校学生的吸贩毒案件。

正因为此,浙江组织开展2018禁毒宣传进高校暨百场禁毒文艺巡演,打造全省禁毒宣传教育的新平台。在启动仪式现场,大学生代表们上台发言,向全省高校学生发出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倡议。

http://zjfzb.zjol.com.cn/html/2018-11/14/content_2645429.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