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杭州这位美丽女大学生考取国际注册会计师全国第一 她的成功秘诀是……

来源:杭州新闻  字体:

2018ACCA在12月的全球统考就要到来,不少考生似乎进入了备考“疲软期”,除了那些励志要考高分的考生仍在苦苦奋斗,其他人已经脱离了最开始的备考状态,似乎通不通过都无关痛痒。因为让他们头疼的不是课程的通过率,而是能否考出课程的最高分。

日前,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国际会计班的大四学生江纪青在2017ACCA全球统考中斩获《P1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道德》课程的全球考试中获得中国单科第一,她将去上海参加ACCA全球统考大陆地区的颁奖典礼。


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也称“国际注册会计师”,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专业会计师组织,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其执业资格证书受到世界广泛认可。ACCA课程全球统考试题采用全英文,全球统一考试时间。


江纪青,身材娇小,微笑起来眼睛弯成两道月牙儿。当得知她获得ACCA全球统考第一的好成绩时,许多学弟学妹都跑来向她取经。不到三年通过ACCA全科14门,本专业素质排名第一,基本成绩排名第一,在新生的眼中,江纪青是出了名的“ACCA大神”,那么她是怎么做到的?



江纪青分享了她的秘诀——

ACCA考试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需要克服周期长、耗费精力多、压力大以及专业英语的考验。于是,每天除了上课,她的大部分时间都泡在自习教室里。“早上8点不到出门,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宿舍”。她说,“考前两个月,我会给自己定学习计划,出了睡觉休息,其他时间都在学习。”


对江纪青而言,学习并不是一件特定要做的事,她认为学习应该成为生活的一大部分。翻看她的笔记,一张张清晰工整的思维导图让人眼前一亮。她说,周围有一些同学可能为了应付考试,就只是去重点学习老师圈定的那些知识点。细心的她总结了一套秘籍:将复杂零散的知识点经过思维导图搭成系统框架,把“砖头”似的小知识点浓缩为专业笔记,更利于复习回顾。


江纪青说,“很多同学的期末复习是提前半个月开始了紧张的期末复习,我不喜欢这样,我会按照自己的学习习惯,一定要把整个课本完全吃透,这样在考试时做起题来才会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


江纪青的线性代数100分,微积分,概率论及其他专业课程普遍有95以上的好成绩,她说这与她平时在学习上追求吃透知识点的那股劲头儿是分不开的,对于数学学习,她从来都不用背公式定理。因为自己完全可以把它推出来。





江纪青说,自己之所以能摘得桂冠,除了努力和运气,她所在的ACCA方向班和授课老师也功不可没。


万鹏是浙商大财会学院ACCA系主任,也是江纪青《P1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道德》这门课程的授课老师,他说,江纪青是他带的第二个考出全国第一的学生,这门课的全球通过率是45%左右,而浙商大的学生的通过率大约在75%左右,“江纪青能斩获第一不容易啊。”


“江纪青是个很认真的学生,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这在考试中有很大的优势。”万鹏说,《P1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道德》这门课程想要拿高分,学生要特别关注财经方面的新闻,这方面的知识抓握扎实,考试心里才有底。


在浙江工商大学,从2011年成立国际会计(ACCA)方向班,开启国际化与本土化兼备的人才培养路径,培养具有国际职业能力的卓越会计人才,通过组建高水平师资团队、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完善配套管理制度,每门课程的通过率均远超全球平均通过率,仅ACCA全球统考英国税法课程授课班通过率就达到94%。


在短短四年内以优异的教学质量和全球统考成绩成功申请到“白金级ACCA教育认可机构”资质,此前培养出2位获得ACCA全球统考全球第一、13位全国第一的学生。此外,连续三届ACCA毕业生考研升学率高达40%,其中考取国外财经名校和国内985或211高校的学生比例达80%以上。


江纪青再过几天就要去上海参加ACCA全球统考大陆地区的颁奖典礼。她未来准备出国,目前正在准备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意为商科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希望可以拿到理想的分数申请英国排名前五的学校。(通讯员 林晓莹  )

https://web.dskb.co/news/posts/119419?utm_source=dskbapp&utm_medium=wechat&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