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景科技让新闻“活”起来 浙江省首届高校VR/AR大赛启动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主任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房敏婕:新闻可以怎么玩?让浙江大学生告诉你:当你坐在教室里,却“来到”江南水乡桐庐,“走进”一间木屋,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正在手把手教孙女剪纸。近在眼前的剪纸和剪刀,让你不禁也想试一试。这是传说中的穿越,还是哆啦A梦的任意门?都不是,这是VR全景技术与新闻报道结合的新方式。近日,浙江省首届高校VR/AR大赛启动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来自浙江省11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来自科技界的精英人士共计嘉宾90余人,用全景技术让新闻报道“活了”起来。

本次大赛是浙江省首届、也是全国首次虚拟现实专业技术大赛,主办方希望能筛选出一批明星项目从而引入落地发展。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8-11/09/content_655169.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