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举行学术会议 探讨新时代财经院校新闻传播学科建设

来源:浙江在线  字体:

10月13日上午,由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和中国新闻史学会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研究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财经院校新闻传播学科建设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于工商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导、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特聘教授黄旦教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博导吴飞教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合水教授、南京大学中国出版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强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教授等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教授在会议开幕致辞中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向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深入探讨“新时代财经院校新闻传播学科建设改革与创新”,对于我国财经类高校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一定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专业委员会会长吴飞教授致辞表示,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之一,希望在大家精彩的发言与交流中学习到关于学科建设的相关内容。

在主题演讲环节,黄旦教授作了题为《网络化:新闻的新形态》的发言、吴飞教授作了题为《人的主体性与技术的自主性》的发言、黄合水教授作了题为《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的一点体会》的发言、张志强教授作了题为《融媒体语境下编辑出版专业学科建设》的发言、金定海教授作了题为《共生与杂生——新广告形态的发展路径》的发言、潘文年教授作了题为《浙江工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的演讲。主题发言环节由我院副院长程丽蓉教授主持。

会议还举行了分别以“新时代财经信息的全球传播”“多媒体背景下编辑出版创新”“全媒体营销环境下的广告策划”为主题的三大分论坛,22位老师在分论坛上讲话发言,共同探讨学术理论和学科建设话题。

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810/t20181015_8480614.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