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光阴淬炼出300余幅画面 文化摄影集《天籁西溪》首发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近日,一本以西溪为主题的文化摄影集《天籁西溪》在西溪湿地洪园首发。它的作者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教授。

在集中,陈寿灿将10多年对西溪的细致观察和深切感受,通过300余幅画面配上文字展现出来。读者跟随他的镜头,畅览西溪的水、树、鸟、花、山、桥、庵、舟、人……尽情领略西溪的自然之美、意境之美。在他的镜头下,自然的西溪和人文的西溪适然相遇,催发现代人去思考何谓诗意的栖居。

陈寿灿对西溪的情谊不仅仅在摄影作品中,也体现在他的日常教学中。“天籁西溪”是他主讲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专题摄影的文化呈现》第一讲。该课程从2013年起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官方网站“爱课程”网正式上线,同时也是网易公开课。课程深刻地体现出摄影实践与人文思考的交融、文明认知与文化表达的渗透。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8-10/11/content_653177.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