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班结业 28名汉学家传播“中国故事”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9月24日,为期3周的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结业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落下帷幕,来自21个国家的28名青年汉学家结束了在中国的学习和考察,将在回国后继续对汉学的研究,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此次研修班于9月7日开班,以“中国发展:理念与实践”为研修主题,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探索、发展成就和理论思考为研究样本,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组织专题授课、专题研修和实地考察。“毕业”归国后,青年汉学家们仍将与中国导师保持联系,就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保持进一步沟通。

来自印度的娜索谧说,她会将中国的知识和经验带回自己的国家,帮助自己国家的人民更深入了解中国。她坚信她们作为今日的青年汉学家,有潜力成为明日两国之间的建筑者,能够利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在她的国家与中国之间搭建一座桥梁。

一个月来,青汉班导师们与28名汉学家朋友们一起交流研讨,彼此互相学习,加深了学术联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导师们表示,不仅为汉学家们积极探索研究中国文化感到高兴,为汉学家们真诚热爱中国文明感到自豪,更为汉学家们在浙江研修期间取得丰硕成果感到骄傲。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总协调,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共同承办。该项计划始于2014年,目前已成功举办14期,培养的来自93个国家的413位青年汉学家。该项目旨在搭建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开展中国研究的全球性平台,为各国中国研究领域的青年人才创造与中国优秀学术、文化、教育机构和学者开展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其学术研究提供便利和实质性帮助,并以人才培养为契机推动各国学术机构与中国研究机构和智库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实现双方交流互鉴,共同推进中国研究的发展。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041332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