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青年汉学家在杭“毕业”
“难忘此行”说得最多 有人买了刮痧板当手信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时报讯 经过在浙江的21天学习,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班的28位青年汉学家全体“毕业”,在拿到结业证书的时候,他们大多用“难忘此行”来表达自己的收获。

此次研修以“中国发展:理念与实践”为主题,以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进程中浙江的探索实践、发展成就和理论思考为研究样本进行学习,让青年汉学家颇为惊讶。用来自韩国的青年汉学家洪荣成的话说,他们用脚步丈量、用双眼观察、用耳朵倾听、用真心感受到了浙江改革开放的成果,他们回国后也会将这些中国故事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或者学生。

“身临其境的感受真棒!”来自阿根廷的青年汉学家殷明花告诉记者,她在自己的国家读博士,这次来杭州之前,她是带着主题来的。“我想尝试了解中国移民在阿根廷健康实践与西方医疗制度之间的关系,想为在阿根廷推广中医文化做贡献。”结果,她跟杭州班的导师、浙江工商大学教授肖余春走访了与中医药相关的高校、社区医院后,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刮痧。

“她认真好学我是知道的,河坊街、庆春路附近两家杭州著名的中药馆,她都自己去过了。每次回来都有说不完的感受。”肖余春说,最让他意外的是殷明花还买了刮痧板,说要带回国好好研究,还准备当礼物送给朋友。“他们真的很珍惜机会在学习,对身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心。”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8-09/27/content_652741.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