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培训1000人次非洲青年创客 选拔20个跨境电商创业团队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 记者 方秀芬 文/图)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学生Mia Maajida,从非洲来杭州读书已经三年,她特别喜欢杭州,她说中国风俗文化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她很想未来能留在浙江。于是她有空就参与中非桥跨境贸易服务平台组织的活动。

这个平台是由浙江工商大学教授赵浩兴、校友应莺、留学生团队及相关中非经贸研究及热心人士创建的准公益性服务组织。成立两年来,一系列的公益行动和品牌服务,引来不少国内乃至非洲媒体、企业和政府部门的肯定和关注。

作为“中非桥”发起人,浙商大赵浩兴教授提出,中非跨境电子商务学院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推出非洲青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千人计划”,即开展1000人次的非洲青年跨境电商创业培训,选拔20个以上的跨境电商创业团队。

今年夏天,“中非桥”团队访问约翰内斯堡大学,就合作建设中非跨境电商学院南非分院达成意向。中非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授权“中非桥”成立,“中非桥”计划联合浙江省内外相关高校(以浙江工商大学为核心)和知名企业及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等非洲知名高校和知名企业针对中非跨境贸易及电子商务的人才教育培训需求展开工作。目前,“中非桥”已在浙江省内7所高校留学生中开展创业及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助推中非跨境电商发展。

http://m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8/09/07/article_detail_1_20180907A1111.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