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龙凤胎双双考入浙商大,姐姐:可以继续欺负弟弟了

来源:浙江24小时  字体:

人们总说双胞胎有心灵感应,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双胞胎的人生轨迹还是很不一样的。不过最近,丽水景宁的一对高中毕业的龙凤双胞胎,在填报志愿从未商量的情况下,意外被同一所大学录取了。

拿到浙江工商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后,早出生5分钟的姐姐朱艳艳笑言:“我俩从小打到大,现在上了同一所大学,可以继续欺负弟弟了。”

朱艳艳被浙江工商大学新闻传播类专业录取,弟弟朱文杰通过“三位一体”被浙江工商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

在景宁的同学们眼里,这对龙凤双胞胎不仅颜值高、成绩好,而且还有艺术才华,擅长写作和音乐。他们的父母则有一套值得学习的教育方法:虽然是双胞胎,却从来不将两个孩子的学习成绩放在一起比较。

这是一对很让人羡慕的龙凤双胞胎。弟弟朱文杰一米八五的个头,五官棱角分明,而姐姐一米六五,高挺的鼻子,文艺气质浓厚。

虽然颜值很高,他们对拍照这件事却都很羞涩。弟弟的自拍照全是拿手机挡脸的,姐姐也只给一个线条流畅的侧面。

别看是孪生姐弟,两人性格完全不同。弟弟开朗活泼,姐姐内敛稳重。

弟弟朱文杰还很有艺术细胞,擅长写作,获过叶圣陶杯国家级一等奖,他同时还是个校园歌手。而姐姐学习刻苦,各门功课成绩都不错。

和很多兄弟姐妹一样,她俩是从小打到大的,谁也不让谁。在弟弟没有窜个子以前,都是姐姐占上风。

他们从初中开始就上不同的学校了。高中的时候还都选择了住校。

朱艳艳考上了离家远的缙云中学,只能两周回来一次。弟弟则是在离家近的景宁中学就读,每周都可以回家。他们两个都是各自班级里的班长。

正所谓距离产生美。高中分开了三年,姐弟俩的感情反而更好了。“高中这三年,虽然见面的时间和次数少了,可是我和弟弟会交流考试心得,相互鼓励对方。”

姐弟俩小的时候,父母一直对他们管比较多,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选择了“放手”。

“孩子长大了,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判断,我们作为父母,就给指导意见,不过多干预了。”朱妈妈表示孩子上高中后她就很少操心了。他们从不给孩子的成绩做比较,让他们选择自己的道路。          

高考结束以后,两个人也没有互相商量过填报志愿的事,没想到最后传说中的心灵感应生效,都考进了浙江工商大学。

朱文杰通过“三位一体”在提前批次中被浙江工商大学录取,这成了全家人今年的一大开心事。

“凭我自己的分数,其实很难考上浙商大,甚至连最低分都没法达到。‘三位一体’给了我进入浙商大学习的机会。面试的时候拿到了第一名。”朱文杰告诉记者,这些年他做班长的经历,在面试中给了他很多自信和从容。

姐姐朱艳艳以612分的好成绩被浙商大新闻传播类专业录取,也算是完成了小时候的一个梦想。“我姐从小就有一个记者梦,如今她正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朱文杰说。

父母看到俩孩子的录取通知书非常欣慰。学校在杭州,离家不会很远;上同一所大学,姐弟俩还可以互相照应。

不过姐姐却笑言:“在一所大学读书,可以继续欺负弟弟了。”

坐在一旁的弟弟忙道:“不打了不打了,好男不和女斗。”

https://www.thehour.cn/news/177606.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