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们,正在开展精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吗?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人生很短,世界很大,是该趁着暑假出去走走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国贸专业的小蔡在六月底,就和父母汇报了假期的“行踪”,打算和同学一起去做“美丽乡村”调研。


其实,每年暑假,成千上万的学子们都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进行自我锻炼。各所高校社会实践的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们的实践体验也是千千万万。


2018杭州日报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擂台赛已正式启动,邀请奔赴一线的社会实践团队参赛,为学生成长搭建舞台,展示青年学子的风采。


实践这门人生“必修课” 会改变你的思维方式


“中学时期的暑假,都是在辅导班里度过的,而进入大学,才算是有了真正意义的暑假。”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曾梦婷说,这个暑假,她和十多名同学计划去淳安、浦江等乡村体验生活。


“我要不断接触社会,多去实践,了解社会最真实的状况。”浙江工商大学赴龙泉的实践小分队队员小陈说,同学们在当地展开调查,欣赏民间艺术,参观1300℃高温的青瓷龙窑制作过程,零距离的体验,收获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浙江大学团委王巍贺老师介绍,今年,浙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全校有667支队伍共8500余人,参与开展“十九大精神”“红色寻访”“建功第二故乡”“乡村振兴”“服务重点领域及重点行业”等内容的社会实践。


“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他们对社会的了解,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唐冲介绍,学校每年参与实践的学生有上千人,今年重点遴选出了12支省级重点团队。


现在,社会实践已是大学生的人生“必修课”。谈及收获时,一位过来人说,当你和一群小伙伴互相照顾、互相帮助,同甘共苦,足以成就一辈子的友谊。还有,你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的不同,你会发现你的思维方式和以前大有不同。


欢迎你来积极参赛 活动参与通道:“杭+新闻”


1. 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擂台赛,于7月1日至8月20日举行,邀请所有奔赴一线的大学社会实践团队。


2. 参赛作品即实践报告,题材不限,字数内容形式不做统一规定。活动唯一参与通道:“杭+新闻”客户端(见右图,扫码进入)首页的“浙江大学生社会实践擂台赛”,请上传“文字+图片”。


3. 8月底,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团队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最佳指导老师若干名。与此同时,对于优秀实践团队,杭州日报、杭+新闻(客户端)将择优给予新闻报道。

http://mdaily.hangzhou.com.cn/hzrb/2018/07/13/article_detail_1_20180713A1110.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