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讲大实话因为年轻所以才更要懂失败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在上周举行的浙江工商大学毕业典礼上,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于嘉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回到母校寄予学弟学妹未来的希望。他勉励同学们不惧失败,以越挫越勇的精神迎接人生的风雨,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今天是来说大实话的,我没法祝各位在社会的拼搏中都能成功,因为有人成功,必然有人失败,这才是真实的人生。”算上实习期,于嘉做体育解说员20年,他不喜欢说“年轻没有失败”这句话,“为什么年轻不能有失败呢?正因为年轻,所以才更可能失败。”

于嘉告诉学弟学妹,失败与挫折并不可怕,经历以后会知道自己更多弱点和缺陷,也就有机会懂得如何在诱惑和艰难中保持人性的尊严。

“赢得自尊并非易事,却很值得。”青年人初次接触冷酷的社会,容易感觉理想与事实巨大的差距,于嘉希望毕业生在诱惑和艰难中保持人性的尊严,“即便离开自己的职业之日,你能觉得职业中的自己值得尊重;当你在这社会里度过每一天之时,你能感到生活中的自己值得尊重。”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8-06/28/content_645258.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