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湖辩才争锋锐,钱塘论道话是非”第十六届“陶朱杯”辩论赛落幕

来源:团委  字体:

12月7日,我校第十六届“陶朱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精彩上演。冠亚军巅峰决战在公共管理学院和金融学院间展开,决赛特别邀请法学院教师邹健,历届“陶朱杯“优秀辩手李早、黄任飞、杨禹熹、钱卓颖等担任评委。

在决赛中,正方双方围绕“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与“岂能无愧于心、但求尽如人意”破题立论,经过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环节,正方公管学院拔得头筹捧得本届“陶朱杯”冠军,反方金融学院获得亚军,公管学院喻银燚同学获得本场最佳辩手、金融学院孙欣妍同学荣获最具人气辩手。经济学院、人文学院并列季军,公管学院喻银燚、统计学院侯雨晨两位同学被评为全程最佳辩手。

至此,我校第十六届“陶朱杯”辩论赛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历时两个月,6轮22场交锋,来自20支队伍的上百名辩手参赛,是我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校性的学生辩论赛。展示了商大学子在辩论场上的敏捷思维,营造“我思故我辩”的学术氛围,取得辩以明理、论以求知的效果,为全校师生呈上独具特色的精神盛宴、语言大餐。“陶朱杯”辩论赛为学校两年一次的传统辩论赛事, 历年来商大学子在辩论场上以辩会友,在一场场思维的交锋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计然范蠡浙之光,古今人才遥相望”,校歌里记载的春秋末期的计然、范蠡两位著名历史人物,是浙江实学精神的渊源,也是我校重商济世、实业救国的精神象征和文化基因。“陶朱”取名于战国时期的陶朱公,越王勾践的谋臣范蠡。陶公有言:“能辩论,生财有道,阐发愚蒙。”意在鼓励学生们通过自强不息的学习和锲而不舍的求知,像陶朱公一样在学术的殿堂获取真知,报效社会。创办于30年前的“陶朱杯”辩论赛正是我校百余年商脉传承的生动实践。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