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赵丹  字体:

6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

李军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专题党课。李军从革命精神是我党优良传统的精神内核、“为人民服务”是一以贯之的精神和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三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重温我们党的精神成长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用于新的实践。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各个时期的绚丽精神图谱,虽然各个历史时期呈现出不尽相同的精神样态,但其中始终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这一“一以贯之”的精神。他勉励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服务广大师生的精神,不断增强自觉推进事业发展的精神,不断增强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增强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李军为机关党委2018年“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好党员”及优秀微党课获得者颁发了奖状,并带领全体党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心路历程,牢记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

机关党委书记陈世伟为全体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如何抓好新时代高校机关党支部建设》的专题微党课,简要解读《机关党委党支部年度考评办法》,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并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结合实际进行学习研讨。

      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获奖先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郑晶玮主持。

近期,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一是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机关党委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奔赴淳安、富阳、东阳及兄弟高校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学习借鉴地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做法,并联合党校办、网络信息中心推动各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更新建设并推动部门业务服务系统互联互通,有效助推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二是机关各支部举行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比如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落实省委‘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推进管理服务部门信息化业务软件建设”的系列研讨论证活动;团委党支部、青峰临时党支部举行了“重走一大路 传承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一支部奔赴养老院举办了展示杭州发展成就的“杭州故事”专题读书分享会;海洋食品研究院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让信仰在实践中绽放”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纪检办联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了“忆初心、悟初心、强党性——档案见证商大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带领广大党员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强化了服务宗旨意识、坚定了对党的信念。三是组织各部门党员中层干部开展中心组学习,围绕如何结合部门实际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四是各支部还开展了“党员人人讲党课”活动,支部党员结合岗位实际解读党建文件政策、谈学习心得体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有关要求入脑入心。五是各支部纷纷开展“关心关爱党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各分工会组织开展暑期教职工疗休养等活动,向机关党员及各部门职工传递学校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根据学校党委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有关要求,组织开展管理干部大别山培训、学校管理干部学术与规范培训,动员党员干部参与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及支部服务品牌凝练等工作,推动机关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岗位工作中,从而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2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的专题党课_副本.jpg

1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带领机关党员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3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右1)为获奖先进颁奖_副本.jpg

4机关各支部举行多种形式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