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许郑晗  字体:

4月18日,旅游学院邀请各本科专业相关学者专家以及行业精英开展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专业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院长易开刚主持。

上午,旅游管理类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举行。湖北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马勇教授,宁波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浙江宾馆总经理黎德清,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廖波参加论证会。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李秋成、国际酒店管理系主任杨欣分别就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业教师、学工线教师也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工作体会就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本次论证会还特别邀请学生代表,将前期收集的关于培养方案的意见进行汇报。在听取了老师与学生的汇报之后,校外专家从人才培养方向、课程设置规范性合理性、教学实践的可操作性等方面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就当前旅游管理专业所面临的教育与市场脱节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午,城乡规划类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举行。参与论证会的校外专家有:浙江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前虎教授,浙江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所所长华晨教授,浙江安地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第四所所长、主任规划师吴元。城乡规划系主任苏飞老师介绍了城乡规划专业的培养方案修改内容,与会师生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随后,校外专家就学院培养的学生质量给予了肯定,希望能够根据当前学生的特点和市场导向进行课程体系的优化,要紧紧抓住城乡规划专业培养人才的内核,以及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商科的背景,培养出特色明显、能力突出的城乡规划人才。

最后,易开刚表示,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认真完成培养方案的修改,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着力建设规范化的实践实习基地,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让旅游学院的教学成果能够真正代表浙江水平、浙商特色、商大风格。

论证会后,华晨教授受聘为旅游学院特聘教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