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返校后的正确操作,一起开启健康新学期!

字体:

开学倒计时已经启动,同学们在开心之余也别忘了系列卫生操作,养成好习惯,一起开启健康新学期吧!

在学校时记得与同学、老师保持人际距离,不需要身体接触也可以打招呼的方式也很酷。

微信图片_20200903085413.jpg

记得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清水勤洗手,在吃饭前、上厕所后、运动或身体活动后都要洗手。

微信图片_20200903085418_副本.jpg

注意呼吸道礼仪,当你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肘部内侧遮住你的嘴部和鼻子。

没有洗手不要摸你的眼睛、鼻子、嘴巴,否则可能将病毒接触传播到这些部位。保持手部清洁。

微信图片_20200903085422_副本.jpg

虽然还没有证据表明食用食物有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的风险,但为了安全起见,现在最好不要彼此分享食物和饮料。也不要共用杯子和餐具。

从可靠的来源来获取信息,如世卫组织或当地、国家卫生部门。

将你学到的如何远离冠状病毒的信息与你的朋友分享。

任何人都可能被感染,要对彼此友善。

微信图片_20200903085426_副本.jpg

如果朋友生病了,不要取笑或者欺负他们。如果你感觉不舒服,有咳嗽、头痛或轻微发烧的症状,呆在家里。

但如果你生病的时候已经在学校了,马上和你的老师谈谈。或者你感到情绪低落、很担忧,这时找你信任的人谈谈是很重要的。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