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

来源:离退休处  字体: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关委函【2021】10号)精神,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之一《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被评为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全国31项),浙江工商大学荣获教育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全省5所高校),是我校第一次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而打造的思政教育品牌活动。

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要求各级关工委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中的老党员深入交流,以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等形式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据不完全统计,全国668所高校的8.27万大学生直接采访优秀“五老”2.33万人次,撰写、制作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8.79万个(篇),各省和部直属高校共报送征文600篇、微视频350个、短视频185个、舞台剧36个。

本次“读懂中国”活动得到经济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老党员和学生党员携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获奖的微视频《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对离休干部杨慧敏老师的专题访谈。视频从浮沉岁月秘密入党、贯颐奋戟不避斧钺、雪胎梅骨克已奉公、回望初心寄语青年、回首百年筑梦成真等不同视角讲述了杨老师的入党故事及丰富多彩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老党员支援边疆建设、服从党和国家需要的爱国奉献情操和艰苦奋斗精神。《向前走便是光亮——杨慧敏同志专访》还推送到浙江工商大学学习强国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工商大学成立110周年献上一份独特的贺礼。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