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来源:招就处  字体:

近日,学校顺利完成在全国28个省(市、区)及港澳台侨的普通本科录取工作,共录取学生4646人。其中,普通高考录取3915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216人、高水平运动员13人、少数民族预科10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转入9人、普通高校专升本267人、行政管理(人民武装方向)70人、“四年制高职”本科100人、港澳台15名、台湾免试生2人、第二学士学位27人,北京民委专项2人。

录取期间,校长郁建兴、副校长赵英军多次到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工作人员。郁建兴指出,招生工作对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卓越大学”至关重要,希望大家高标准、不松懈地完成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郁建兴现场签发学校建校110周年纪念版录取通知书,赵英军第一时间为2021级“浙小商”代表送去录取通知书。

今年,学校生源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在全国各招生省份普通类最低投档分一批线(一段线)上线率100%。在浙江省,学校计划招生3000余人,约占全国招生总计划的三分之二。其中,普通类平行录取2214人,录取最高分为647分,录取最低分为574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平均分为605分。学校33个普通招生专业(类)中,有31个专业(类)的录取平均分高于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89分)。学校录取分数持续位列省属高校前列。其中,法学类、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金融学类、旅游管理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哲学、社会工作、阿拉伯语、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10个专业(类)录取最低分居省属高校第一。

浙江省外,学校普通理科类/物理组的最低录取分数超出所在省一批(段)线50分以上的有13个省(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青海、宁夏等),其中超出所在省一批(段)线120分以上的有8个省(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学校普通文科类/历史组最低录取分数超出所在省一批(段)线40分以上的有15个省(河北、辽宁、福建、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青海、宁夏、新疆等),其中超出所在省一批(段)线100分以上的有7个省(河北、辽宁、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所有新高考改革落地省份的最低录取分均超过所在省一批(段)线80分以上。

学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做好招生服务,突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线下,学院党政干部、专业教师、学生招生志愿者走进浙江省100多所重点生源中学,并赴安徽、江苏等生源大省参加招生咨询会,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解读高考政策、学校优势特色,进行志愿填报指导。线上,参加浙江、四川、广西、江苏等15个省份的招生咨询会;开通11门手机咨询热线,安排招生专员24小时值班;招生咨询热线、在线QQ、微信咨询量累计超5万人次。为加深考生和家长对学校、专业的了解,招就处党支部开展“红色领航,走进商大”系列活动,组织优秀校友、师生开展《校友说专业》微讲堂、云端校园开放日《探秘商大专业》、特色专业展播等活动,依托腾讯、百度、B站、中青报等实现300万余人次的曝光度;参加腾讯、浙江电视台、浙江卫视等15家招生主流媒体招办访谈;通过腾讯朋友圈、新浪app开屏实现招生信息定向推送家长、考生人群1310万人次。

学校纪检监察室对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公开;保卫处24小时值班,保证招生录取现场安全有序;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管理处、数字化办公室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大力支持,为招生录取工作提供防疫、场地、设备、通信、电力和网络等各方面的保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