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校长微电影视频:http://video.zjgsu.edu.cn/player.asp?vid=195

6月13日上午,我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金一斌、陈寿灿、李军、任志国、苏为华、钱天国、王登先、赵英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等身着导师服在主席台就坐。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等应邀参加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宣读了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向毕业生代表暨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金一斌殷切寄语毕业生:我们永远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大家的身后,有母校、有母校的老师、有遍布世界各地的工商校友。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古今人才遥相望,同表东海风泱泱。愿大家始终与母校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浙小商。

校长陈寿灿作了题为“励商弘文 清健旷达”的讲话,代表学校为2019届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他说,一年一度迎新的开学典礼和送旧的毕业典礼是一个学校精神传承的仪式性场合。一个大学所独有的精神传统,是她能够并且应该给予每一位学生的最好礼物。从踏进校门开始,各位就陶养在此传统之中,潜移默化,一步步从懵懵懂懂的“浙小商”,成长为活跃在各个行业的“商大人”。讲话中,他对2019届毕业生作出这样的企盼:第一,跟上时代的步伐,也要留下足够的内心空间;第二,养成阅读的习惯,更要保持批判的思维;第三,坚持文武兼修,以强健的体格支撑弘远的志向。

陈寿灿还为毕业生送上了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微电影“钱塘向阳”,今年是校长陈寿灿用微电影寄语毕业生的第四年。他从学校体育历史讲起,分享了五位优秀毕业生志存高远的奋斗故事,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商大人在离开校园时仍能秉持这一份体育与科学,体育与人文融通的精神,充分发展自然的禀赋,获得属于自我的美好人生。陈寿灿动情地说,无论在希腊还是中国古代,体格强健都是古典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翻开西方的美术史,或者查一查汉唐以来中国选择士人的标准,便可以看到“颜值就是正义”有其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学理依据。当然,这个颜值不是“相貌”的俊俏,相貌只要端正就可以,最重要的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刚正清健、英姿勃发的整体面貌。

校纪委书记王登先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提醒毕业生在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的转折时期,要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事业有为、清正廉洁的人。

毕业生代表邵倩妮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感激之情,他说,今天过后,我们都要唤商大一声母校。今天,即将踏出校园的我们,更应当谨记,无论会去到哪里,都要诚于真理,毅于思考,勤于学问,朴于本心。

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省优秀教师、金融系主任方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学子们能够思索“诚毅勤朴”这四字的深刻含义,浙商大永远是你们歇息的港湾。最后她祝愿毕业学子们未来能“在水一方,霞光异彩”。

中坤国际董事长、首届“杰出校友”沈永忠分享了他的感言。他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奋发图强,为国争光,为母校争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梦想,坚守底线,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计然范蠡浙之光,古今人才遥相望……”最后,毕业生全体起立唱响校歌,悠扬的歌声荡漾在每位毕业生心中。

2019届学生毕业学位授予仪式于同日举行,校领导为4203名毕业生逐一拨穗、授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