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与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深切寄语毕业生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字体:

“大家在浙江工商大学成长蜕变让我感同身受,我更为你们淬炼意志、勇于追梦和青春自信的精神风貌感到高兴!”6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与20余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围坐一起,分享感悟收获,展望未来发展。

在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中,有的获得高额奖学金考取中外名校研究生继续深造,执着追求自己的梦想;有的考上公务员,在政府部门中服务群众;有的创办自己的公司、获得数轮融资,在创新创业中发光发热……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有不同的过往与未来,但此时他们坐在一起畅所欲言,不仅讲述了自己在商大的青春故事,还展望未来、为母校的发展提出各自的见解,并对母校致以深情的祝福。金一斌认真听取毕业生们的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回答,交流会氛围轻松而愉悦。

从以技谋生到电子商务,从互联网+到人工智能,陈弘泽成为了三个创业项目创始人,创造百万销售额,参与千万融资项目,并出任杭州微可科技有限公司CEO。创客青年陈弘泽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生涯的创业故事。“从一无所知到久经沙场,这一路走来所积累的知识、养成的习惯、磨练的意志才是最宝贵的人生财富。多么感谢商大为我插上了逐梦的翅膀,多么感谢师长们在这一路上给我的教诲与指点。”今年九月,陈弘泽将去往英国华威大学攻读创新与创业硕士,继续逐梦,绽放青春。

省学联主席陈联铠,不忘初心,勇于在全省乃至于全国的平台上,发出属于浙江工商大学的青年之声。“当我看到我们招生宣传口号时,我想那就是最能够表达我感受的话了,选商大,赢未来。”就在昨天,陈联铠成为了我校19届校友会会长,“一日商大人,终生商大情,我将肩负起这份责任,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引导更多的杰出校友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大学四年,彭川参加志愿服务超过80次,累计时数超过450小时。占用如此多的时间参加志愿,她从未后悔。彭川说:“毕业之后,我虽然会直接投入到我的工作岗位中去,但不论身处何地,我都会继续坚持在志愿道路上前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大学不盲从,陈锴始终将“四大”作为大学的奋斗目标。大学四年,陈锴稳扎稳打,选择积极投身社会,经过网申,笔试,合伙人面试等环节一步步进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工作地——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降级转专业且提前一年毕业,获得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继续深造机会的沈白翎,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我认为作为年轻人还是应该剥削自己,榨干所有的劳动力,才可以保障自己有一个不太坏的未来。感谢学校灵活的学籍制度,使得我有了努力的空间;感谢学校和学院的老师,鼓励学生的发展,不会在学习上设置障碍,并给予许多帮助。"

“机会无处不在,多听多看多参与才会发现。”“不要拘泥于刻板印象,勇气多大就能冲多远。”这是投身竞赛的“工科女”卢筠梦在大学期间的感悟,她在科研和竞赛间不断探索创新。“感谢商大营造的良好双创氛围。只有青藏高原上才有珠穆朗玛峰,只有创新高原上才有创新高峰,正是有科协、章乃器学院、青峰人才班那么多的平台将同样热衷于挑战自我的人聚集在一起,才会有不竭的创新活力和创业动力。”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的指示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李镇伸未来的发展之路,“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李镇伸走访村镇数十个,步行超过200公里,处理资料超过300份,切身的参于到社会实践的熔炉中,锤炼意志。身为浙江省选调生的他,毅然选择乐清作为未来施展人生抱负的工作地。

成功申请到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信息技术硕士的潘子渊,在大一期间,因为学习态度不端正,导致大二结束后不及格学分已达到31.5个学分。大三开始,辅导员与其谈话帮助他分析专业学习要求,制定学习计划,成功重修完成挂科学分,最终申请到3所学校的offer。潘子渊完美地演绎了学业困难生的华丽逆袭。“感谢学校对我的不放弃,让我重新走上大学学习生活的道路,让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浙小商。”

现已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语口译专业录取为研究生的邵言表达了自己作为学校国际化教育受益者的感受:“文化冲突依旧层出不穷,中日友好的大厦依旧在等待我们添砖加瓦。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我们对此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她会继续践行传播者的使命,为中日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微不足道,总有一天能够汇聚成万家灯火照亮黑夜。”

金苏囡是一位尽心尽责的支部书记,力求发展好每一位党员,带头学习好每一份文件,获“有影响力党员”称号。“在商大的这四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次又一次的学习和实践让我明白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的增长和职务而提升,它的提升落实在每一件小事上, 出现在每一次‘值不值得’和‘该不该’的选择上。”她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征程中能初心不变,滚烫依旧。

陈磊是我校重大活动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他与镜头共话学校的成长。他向大家分享了一句纵观大学四年总结出的话:做自己喜欢的事,以达到一种相对自主的生活方式。“‘铁饭碗’的真实含义并不是在一个地方一辈子有饭吃,而是一辈子到哪里都能有饭吃。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坚持做到极致,然后变成自己喜欢且擅长的领域,慢慢的在这个领域里必小有成就。”

留学生华明杰用中文表达了他对母校的热爱,他说:“很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教育与培养、信任与帮助。老师们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并不断鼓励学生迈向更高的目标。总之,到浙江工商大学来学习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感谢浙江工商大学让我成长了很多很多,让我在美丽的校园里度过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并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座谈会上,徐佳惠、张志杰、高伟、赵健、马昭、李悦诗、Kudakwashe Blessed Mpiwa等同学也先后发言,回顾了他们在商大沃土上的耕耘与收获,感谢母校的栽培与关怀,表达了即将离开母校的不舍,并对母校的发展各抒己见,对母校的明天致以真诚的期许和祝福。

金一斌对毕业生们通过不懈努力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给予诚挚祝福。“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金一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后的讲话勉励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掌舵人生方向;拼搏奋斗,积淀人生厚度;敢于担当,成就一番事业。“古今人才遥想望、学成致用实效彰、同表东海风泱泱”,金一斌最后用校歌中的三句话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在磨炼意志中“修身齐家”,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责任担当中“治国平天下”,表达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

金一斌还向毕业生代表们赠送了毕业纪念品——为毕业生代表量身定制的人脸3D打印学士服卡通塑像,为每一位浙小商留下独一无二的宝贵记忆。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主持。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招就处、社会合作处、团委、后勤中心、国教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