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杨善林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来源:人事处  字体:

5月17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杨善林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副校长苏为华主持仪式。校内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学科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金一斌介绍了学校 “大商科”办学特色和工商管理、统计、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杨善林院士工作站”在我校成立,将推动我校相关学科发展,使其在青年英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跨学科创新团队建设、重大项目开发等方面更上一层楼。他表示,学校将从各方面进行支持,完成工作站各项建设任务,并期待结出硕果。金一斌希望全校教师见贤思齐,以杨院士为榜样,崇尚科学、潜心科研、勇攀高峰,同时也希望杨院士能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多作指导、多献良策。

杨善林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工商大学地处经济蓬勃发展的浙江,管理、统计等学科发展具有优越的地缘优势。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平台和载体作用,加强学术交流,推进资源对接,深化合作共赢。他表示,工作站将服务浙江工商大学学科建设需要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双一流”建设进行交流研讨。苏为华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杨善林院士从经济强国与一流大学的关系、“双一流”建设的本质、多学科交叉融合、高等学校考核导向、国际交流合作等角度,探讨了一流特色学科建设的内涵。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关于科技人生四个发展阶段的观点,为与会人员走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之路指点迷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