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院长圆桌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旅游学院  字体:

4月20日,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院长圆桌论坛在我校举行。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十余所旅游学院院长齐聚一堂,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二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副校长苏为华教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书记、巡视员傅玮,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勇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苏为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以及“经管为主、工商融合、多科交叉、协调发展”的学校特色,表示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作为论坛发起单位,联合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共商旅游学院发展之路,对旅游管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积极的作用。

傅玮表示,希望借论坛集体之睿智,为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类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浙江文旅产业大发展献计献策。马勇认为,旅游管理类专业应把握新机遇、新形势,在新专业目录视域下努力实现“双万计划”新突破,同时呼吁全国财经类旅游本科院校协同发展机制。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二级管理”等作主题发言并进行了讨论。

会上,由我校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等十三所旅游学院共同发起成立“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合作与发展联盟”并发表宣言。

本次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旅游学院与全国财经类院校兄弟学院间的沟通交流,为提升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服务文旅产业社会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希望各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以此次联盟建设为契机,加强合作,协同发展,为中国文旅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