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新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来源:人事处  作者:肖军霞 摄影:周霖  字体:

12月18日下午,我校2018年新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副校长苏为华出席仪式,新退休教职工、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苏为华主持。

金一斌首先向荣休教师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荣休教师们秉持“诚毅勤朴”校训,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书育人为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2018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以入选省重点建设高校为契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成绩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他强调,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精神,切实提升教师的尊严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希望荣休教师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陈寿灿代表学校感谢荣休教师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忆往昔,生逢其时,伟大时代孕育了伟大发展,40年来,商大与时代共进步、与祖国同发展,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实现了华丽转身;看今朝,功不唐捐,55位荣休教师是商大今日成就的奠基者和参与者,学校也必将高度重视老同志工作,为荣休老师们的所需、所想、所求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望未来,幸福可期,退休是一种新的开始,希望荣休教师在享受退休幸福生活的同时,始终存商大心、做商大人,与商大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

李军宣读2018年新退休教师名单。金一斌、陈寿灿为荣休教师颁发荣休证书、赠送鲜花。

荣休教师代表王自亮、竺素娥、朱肖一先后发言。王自亮老师表示,教书育人是天底下最好的事业,要始终保持退而不休的心灵,为学校发展再添新的光彩。竺素娥老师回忆了在商大求学和工作的37年珍贵时光,她祝福商大砥砺前行、再续华章。朱肖一老师分享了她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期待用自由和洒脱活出人生新的精彩。

青年教师代表谢诗蕾回顾了与荣休老师的深厚情缘,表达了对他们由衷的敬意,表示将追随前辈脚步,为立德树人做出年青一代应有的贡献。学生代表以柳琴独奏《木棉花开》、诗朗诵《教师颂》向荣休教职工表达了感恩和祝福。

仪式上,人事处介绍了退休教职工的相关待遇政策。离退休处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以及为离退休教职工所作的活动安排。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